首頁 要聞 政治

施克和接府副祕書長 林成蔚任國安會諮委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有鑑於區域情勢動態發展,並因應國內政經情勢變化,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19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決定聘請林成蔚出任國安會諮委,前勞動部次長施克和擔任總統府副祕書長。

林成蔚長年於日本執教,先後任教於日本北海道大學公共政策大學院、常葉大學法學部。他曾在2004至2008年扁政府時期擔任國安會諮委,主責對日溝通,實質促進台日關係的發展。

施克和畢業於台灣大學政治系,是倫敦政經學院區域與都市規畫碩士、倫敦大學帝國理工學院企業管理碩士,曾任雲林縣政府建設處長、雲林縣副縣長、行政院政務副祕書長、行政院長辦公室主任、勞動部政務次長。

林鶴明表示,日本是影響亞太安全與區域穩定的重要關鍵國家。面對中共持續改變台海現狀、美中貿易衝突與戰略競爭日趨激烈,台灣與日本在各面向的合作是亞太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關鍵,也是雙方的共同利益。總統希望能借重林成蔚豐富的歷練與經驗,掌握東亞區域情勢動態,以因應未來國際、兩岸的政經變局,因此,特聘他為國安會諮委。

為廣納各項議題的民意脈絡,林鶴明表示,施克和具有充分基層溝通經驗,熟悉勞工、農業與環境等議題,與NGO及各社團互動良好。總統也期待借重施克和豐富的中央與地方的行政經驗與政策溝通能力,強化與國內各界的互動,以因應政經情勢的變化與發展,特聘為總統府副祕書長,協助總統府相關業務的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