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培養航空器維修人才 虎科大獲民航局認證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鑑於航太業發展蓬勃,為培養更多航空維修人才,交通部民航局19日表示,已核准虎尾科技大學申請的航空維修訓練機構認證,虎科大是國內第一所只招收在學學生的訓練機構,初期每年招收20名學生,具有學士學位,畢業後可至航空器維修廠等單位任職。

民航局表示,台灣航太產業近年發展愈發蓬勃,其中,航空維修產業的進步也越來越受到國際產業界重視,目前國內經營航空維修訓練機構的單位包括:中華科技大學、中華航空公司、長榮航太科技公司,不過華航與長榮航太僅訓練自家員工,中華科技大學招收學生外也招收校外人士。

民航局表示,虎科大去年開闢「航空維修學士學位學程」,並向民航局申請航空維修訓練機構認證,民航局審查後,於今年2月核准。

民航局表示,虎科大為國內大專院校首次獨立申請籌設航空維修訓練機構,僅招收學生,不招收校外人士,初期預計每年招收20人。學生在大三、四時,將接受航空器機體及發動機維護基礎訓練,受訓時間2,400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