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司法部公布通俄門報告

司法部部長巴爾4月18日召開記者會。(Getty Images)
司法部部長巴爾4月18日召開記者會。(Getty Images)

【記者梁硯/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週四(4月18日)上午11時,向國會和公眾公布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通俄門調查報告公開版。

司法部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在報告公開前招開記者會,再次確認美國總統川普及其競選團隊在2016年大選期間,沒有與俄羅斯共謀,企圖影響大選,也沒有妨礙司法。

穆勒報告總計448頁,未公開(塗黑)的部分有2,050行,約占全文的12.4%。

穆勒在報告中寫道:「雖然在調查中發現,與俄羅斯政府有關係的個人與川普競選團隊有關的個人之間有許多聯繫,但是所獲得的證據不足以支持對這些人提出刑事指控。」「此外,證據也不足以指控任何競選官員為俄羅斯政府或其他主要俄羅斯官員的未註冊代理人。」

川普的法律團隊聲明說:「通俄門調查的結果是總統的全勝,穆勒報告強調了我們從一開始就提出的論點:沒有勾結,也沒有阻礙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