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老鼠捧茶請人客》 陸弈靜因戲找到閨蜜

《老鼠捧茶請人客》中陸弈靜跟(左)黃舒湄因戲培養出好感情(民視提供)
《老鼠捧茶請人客》中陸弈靜跟(左)黃舒湄因戲培養出好感情(民視提供)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民視在本週日晚間十點推出迷你劇集《老鼠捧茶請人客》,是文學作家王禎和原著改編描述家庭日常的生活細節,由葉天倫製作人、林博生導演執導,是部令人笑中帶淚的親情好戲,找來實力派演員陸弈靜、李千那、傅子純、黃舒湄等人挑大樑演出。

陸弈靜開心因為拍《老鼠捧茶請人客》跟黃舒湄培養成閨蜜姊妹淘陸弈靜開心因為拍《老鼠捧茶請人客》跟黃舒湄培養成閨蜜姊妹淘(民視提供)

劇中演出靈魂出竅阿嬤的「阿緞」陸弈靜,更是一改悲情角色,在本齣戲劇中演出喜愛自由活潑的阿嬤,鮮少演出喜劇的她,在《老鼠捧茶請人客》中除了跟孫子全全有可愛互動,劇中也有姊妹淘黃舒湄排解兩人的家庭生活,陸弈靜說不僅在劇中是「閨蜜」姊妹淘,兩人私下也培養出好感情,甚至一次收工後在捷運站聊到捷運將關門,才讓兩人滿足的離開。

陸弈靜在劇中學開車讓她回憶起20年前緊張學車的時刻陸弈靜在劇中學開車讓她回憶起20年前緊張學車的時刻(民視提供)

上集中安排陸弈靜到汽車駕訓班練車考駕照,戲外20多年沒開車的她,知道要重新開車,仍緊張到冷汗直流,她強調拍考駕照的戲是她近期非常大的挑戰,其中角色阿緞說「我一定要通過」時,陸弈靜說不僅僅是對自己的肯定,也是近期壓力宣洩。首次跟林博生導演合作的陸弈靜,笑說第一次碰面時跟開玩笑跟導演說「我第一次遇到比我年紀更大的導演」,整場戲下來也讓陸弈靜直說從導演身上學到好多。

在劇中有安排姊妹淘分享心事,陸弈靜說這是第二次合作,第一次是短短的相處,得知這一次有長時間的相處十分期待,從讀本過後就跟黃舒湄一拍即合,加上她流利的台語讓她成為陸弈靜現場的台語小老師,兩人第一天拍戲收工仍在捷運站聊天直到末班車已過才滿足離開,兩人在劇中戲感十足,就連導演拍完戲忍不住拍手叫好,直誇兩人的默契真的非常有火花。

陸弈靜自己鮮少去玩遊樂設施,託這部戲的福可以帶著孫子到處玩,讓她印象深刻是明明孫子玩電動賽車還比她厲害,但為了劇情需要,陸弈靜只能全神貫注玩賽車,讓她笑說拍到最後她沒有顧到鏡頭,反而很專心投入在賽車當中,直到真正贏的那一刻,除了她發自內心的吼叫,全場也為她鼓掌,拍完這場戲陸弈靜說真正感受到「成就解鎖」的一刻。

真實平凡的人生中,所不能避免的無可奈何與大小衝突。劇中阿緞想要給兒子媳婦自由,更想給自己自由,不料照顧孫子全全的任務,總是落在自己頭上,而那個已死的老公亡魂,最近,竟然頻頻出現,也讓阿緞不解難道這是她接近死亡邊緣的原因嗎?最精彩的內容就在本週日(4月21日),晚間十點民視《老鼠捧茶請人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