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公鹿一哥狂飆41分 活塞季後賽止步

安德托昆波,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安德托昆波,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季後賽三場對戰,都至少輸密爾瓦基公鹿16分的底特律活塞,23日的第四戰依舊擋不住公鹿一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狂襲,被他全場轟進41分,終場以104:127提前打包放暑假。

活塞開賽打出不錯的氣勢,射手艾靈頓(Wayne Ellington)外線連拿5分,中鋒佐蒙德(Andre Drummond)不但籃下賣高,還送給羅培茲(Brook Lopez)火鍋,葛里芬(Blake Griffin)和傑克森(Reggie Jackson)也跟進貢獻分數,一路取得領先,但公鹿畢竟是有安德托昆波坐鎮的超級強隊,活塞始終無法拉大差距,半場結束,活塞僅以62:56微幅領先。

第三節活塞奮力想拉開差距,但都碰到公鹿強烈反擊,葛里芬雖不斷給公鹿施壓,但安德托昆波和米道頓(Khris Middleton)立馬反擊,安德托昆波更是演出個人秀,單節砍進16分,公鹿反以95:85取得雙位數的優勢。

活塞前三節似乎過於拚命,決勝節體力出現問題,布萊德索(Eric Bledsoe)領軍趁勢在第四節拉出一波20:5,一舉打趴活塞。公鹿睽違18年再度進入季後賽第二輪,將與波士頓塞爾提克爭取NBA決賽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