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抖音遭印度封殺 母公司每日虧損千萬

印度封殺中國短片App「抖音」(Tik Tok),導致其母公司每日虧損50萬美元。圖為示意照。(AFP)
印度封殺中國短片App「抖音」(Tik Tok),導致其母公司每日虧損50萬美元。圖為示意照。(AFP)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印度法院日前指中國短片App「抖音」(Tik Tok)鼓勵不當內容,判決要求政府封殺,蘋果公司(Apple Inc.)和非蘋陣營已應法院要求,在當地將抖音從App商店下架。對此,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指出,此舉使該公司每天損失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40萬元),並恐怕危及逾250個工作機會。

據路透社報導,抖音這個短片App,在全球的下載次數已突破10億次,僅僅在印度就有約3億名用戶下載這個應用程式。不過,印度高等法院在本月初下達禁令,要求封殺抖音,原因是法院認為這個應用程式鼓勵色情,恐造成兒童用戶遭性侵者傷害。

因應法院的禁令,在印度IT部門的要求下,蘋果和Google均已將抖音從各自的App商店下架。路透社掌握一份法院文件指出,字節跳動表示,抖音在印度被封殺後,該公司每日面臨50萬美元的虧損,從而導致該公司的聲譽和商譽受損,字節跳動還說,自從禁令生效後,大約已有600萬次的下載請求無法實現。

該情況讓字節跳動在印度的發展受到嚴重挫敗,報導指出,該公司由日本軟銀集團和私募股權公司投資,潛在市值約750億美元;去年8月有消息人士透露,字節跳動準備今年在香港掛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