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繼訪美完5月將訪日 柯文哲:私人交情無關白綠破冰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繼今年3月訪美完後,5月將出訪日本,引發外界聯想為2020總統大選鋪路,對此,柯文哲表示,這是他與駐日代表謝長廷的私人交情,就是去幫忙加油一下、讓更多日本人來台灣觀光,不用想太多。

據了解,柯文哲此次是應駐日代表謝長廷之邀,出席5月23、24日在日本富山市舉行的台日觀光高峰論壇,定調為市政宣傳,柯文哲才剛結束美國行,緊接著要去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如今又要去日本,外界很難不解讀為是布局總統?同時,引來外界對於「白綠破冰」的想像,

柯文哲表示,每天都有剛好的事,這是跟謝長廷的私人交情,「謝長廷說要不要來加油一下!,我說好啦」,所以無關白綠破冰。

柯文哲說明,去年台灣人去日本旅遊460萬人次,日本來台灣卻還不到200萬人次,以人口比例計算,台灣人相對比較少,當然這個就要想辦法,去拉一些日本客來台灣觀光。

至於短短半年內去了美國、日本跟大陸,會不會擔心外界質疑?柯文哲僅說,不會啦,平常城市外交一年就是2、3次。

另外,對於有議員質疑公宅「4年兩萬戶、8年5萬戶」政策跳票,前都發局長林洲民也在臉書上指公宅政策「改弦易轍」,柯文哲認為,其實它也不叫跳票,叫政策調整,現階段房子應該拿來住、不是拿來炒。稅的制度或整個營建制度很多要修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