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吳韓會」30日登場 韓國瑜:什麼都可談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6日展開「變換工作跑道」的第二天,參觀新竹市眷村博物館並接受媒體採訪。(郭台銘競選辦公室提供)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6日展開「變換工作跑道」的第二天,參觀新竹市眷村博物館並接受媒體採訪。(郭台銘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郭曜榮、李怡欣/台北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6日參觀新竹市眷村博物館受訪時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是他心目中的英雄,他有充分自信與韓合作,做成國民黨的表率。

郭台銘指出,韓國瑜是他的學弟,當他看到韓在高雄一次可以升起那麼多面的國旗,令人肅然起敬,「韓市長您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不但是同學,也是兄弟」。

他認為,自己跟韓國瑜這兩根柱子一定要頂住台灣的未來、和平與安定,他一定會找時間去拜訪韓國瑜、向他請益,以了解如何讓中華民國國旗在全台飄揚,甚至飄揚到全球各地去。

對於韓國瑜不投入國民黨黨內初選,郭台銘表示,他尊重韓的決定,但不管對方的決定是什麼,在他心目中是兄弟、英雄,這絕不會抹滅,如果沒有韓國瑜,去年11月24日的九合一大選不會那麼順利。他強調,自己與韓是鐵打的兄弟,決不會被外界的三言兩語挑撥,他有充分自信,雙方一定會合作,而且會合作愉快,做成國民黨表率,讓國旗真正升起來。

被問及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認為,郭台銘宣布參選沒有義氣。郭台銘表示:「不要見縫插針,哪有這種事情」。

另外,郭台銘太太曾馨瑩因反對他參選而離家出走,郭董指出,太太今天就會回家,他凌晨3點鐘睡覺,早上6點半起床,送小孩子去上課,體諒到太太過去的辛勞。今天會等她回來,跟她講歡迎回來,「做了3天的奶爸,才曉得帶孩子不容易」,他也向所有媽媽致上所有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