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雷納德35分白工 巴特勒率76人破暴龍

巴特勒,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巴特勒,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巴特勒(Jimmy Butler)和雷納德(Kawhi Leonard)可以說是NBA東區數一數二極具爆發力和單打天賦的球員,雷納德30日延續前場得分王的封號,這場再度奪得全場最高35分,可惜沒有幫助到多倫多暴龍奪勝,費城76人則在巴特勒30分、11籃板雙十帶動下,94:89在系列賽扳成1:1平手。

上半場暴龍外線找不到準星,只靠雷納德、羅瑞(Kyle Lowry)和席亞康(Pascal Siakam)個人切入拿分,反觀76人不但改善前場防守鬆懈缺點,巴特勒、瑞迪克(JJ Redick)和替補的艾尼斯(James Ennis III)多次找到突破點,冷箭齊發,半場打完,76人以51:38不給主場暴龍面子。

雷納德第三節開節三分外線,喚醒暴龍沉睡已久的得分意志,雷納德接續爆扣籃恇後,席亞康也在三分線外逞威,一波22:10的逆襲,將差距縮小到1分,安比德(Joel Embiid)這時罰球線上發威,巴特勒再靠個人單打拿分,三節結束,76人以69:63穩住領先。

76人第四節趁雷納德休息之際,又將領先擴大到雙位數,雷納德連忙回到場上,與羅瑞率隊反擊,暴龍慢慢將分數追上,席亞康最後46秒拿下2分,暴龍追到一分落後。這兩場都沒找到準星的安比德適時勾射得手,格林(Danny Green)連忙在三分線外出手落空,格林不得已祭出犯規戰術,哈里斯(Tobias Harris)穩穩罰進兩球,宣告這場比賽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