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藝術家馬力歐 菲律賓五月之花熱情與活力

馬力歐曾經是新竹科學園區的作業員。(桃園文化局提供)
馬力歐曾經是新竹科學園區的作業員。(桃園文化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來自菲律賓的移工藝術家馬力歐(Mario Subeldia),利用各式各樣的顏色及材質拼裝作品,以菲律賓傳統節慶「五月花節」(Flores De Mayo)創作服裝、多媒材拼接畫作及互動裝置藝術作品。《FLORES DE MAYO 五月之花-菲律賓藝術展覽》將於108年5月4日至6月30日在桃園市新住民文化會館展出。

桃園文化局指出,馬力歐曾經是新竹科學園區的作業員,因緣際會下接觸沙畫創作,靠著網路自學苦練,是首位拿到臺灣街頭藝人證照的外籍移工。去年更透過《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獲准以「自由藝術工作者」的身份在臺從事藝術工作。

作為移工藝術家,他並未因此停下腳步,與同鄉夥伴籌組「Aface菲律賓藝術團隊」,結合時尚走秀與藝術公益,讓在臺的菲律賓移工模特兒有機會登上舞台追尋夢想,以藝術行動的力量,影響更多在臺灣的移工勇敢逐夢!

展覽將菲律賓及臺灣文化元素融合,展現文化交流的多元性及豐富性,5月5日開展,馬力歐將講述本檔展覽創作源起及理念,歡迎大家至HOUSE 135共同感受多元文化的碰撞,與菲律賓節慶FLORES DE MAYO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