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劉詩詩台北產子 陸網友:小孩免打假疫苗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與台灣藝人吳奇隆結婚4年的中國女星劉詩詩,4月29日在台北誕下一子。備受關注的兩人獲得圈內眾多好友和粉絲的祝福。在一片喜慶之中,卻夾雜中國網民議論:「身為北京人、孩子能報北京戶口的劉詩詩,為何要在台灣生小孩?」對此,另有中國網友幫解惑:「台灣的醫療水準很高。」並且反問道:「不然呢?(小孩)打我們的假疫苗嗎?」

吳奇隆4月29日在微博證實喜獲麟兒,夫妻兩人獲得圈內眾多好友祝福。劉詩詩平安生下「豬寶寶」,讓粉絲們開心不已。

但在一片喜氣洋洋中,有不了解台灣的中國網民質疑:「身為北京人、孩子能報北京戶口的劉詩詩為何選在台灣生產?」

對此,另有中國網友幫忙解釋,爸爸是台灣人,劉詩詩在台灣生產很合理,而且「人家想在哪生就在哪生」。還有網友表示:「中國女星的丈夫是港台人的,基本上都在港台生(小孩)了。」還感慨「台灣醫療水平很好」。

因為中國毒疫苗事件頻發,甚至有的家破人亡,因此有中國粉絲直言不諱地說:「不然呢?(小孩)打我們的假疫苗嗎?」「中國孩子打個疫苗都要擔心是不是假疫苗。」以此反擊對劉詩詩在台北產子的質疑,以及對台灣出生的孩子不用打假疫苗的羨慕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