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全國西餐廚藝暨國際技能競賽 紮根基隆美食產業鏈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台灣白帽廚師協會、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及基隆市政府將共同於6月22日在經國學院舉辦第二屆全國西餐廚藝暨國際技能競賽,30日在市府大廳舉行記者會,基隆市長林右昌期許藉國際級廚藝競賽交流,讓整體美食產業鏈能紮根基隆。

記者會邀知名鐵板燒餐廳副料理長曾志昌師傅及擁有法國藍帶廚藝勳章的台灣國際年輕廚師協會副理事長林志鋒,各自烹製「乾煎鯖魚佐蒜味奶油醬汁」及「老酒燒帶魚佐和風小卷」,色香味俱佳,林右昌淋上醬汁,啟動這項精彩廚藝競賽。

林右昌指出,這次比賽利用基隆在地食材,市民在市場就可買到的鯖魚、白帶魚、小卷等,希望激發出廚師對廚藝的潛力,創造不一樣成果,這是一直來推動基隆成為「美食之都」很重要的原因。

林右昌表示,市府和經國學院餐飲科系合作,透過國際級的廚藝競賽,讓餐飲科系同學與國際級廚師交流學習,進而帶動學生的經驗水準,也對相關規則與廚藝創新想法融入學校課程中,這也是市府為何要與經國、區漁會合作,希望整體美食產業鏈能在基隆扎根。

基隆產業發展處指出,今年賽事規劃將運用基隆在地海鮮「鯖魚、白帶魚、小卷」為指定食材,將於6月22日在經國學院舉辦決賽,自即日起,廣邀世界各國西餐料理好手,以優質海鮮食材,料理出美味多元異國海味饗宴。

基隆產業發展處指出表示,賽事分為學生組與職業組,報名時間至5月24日截止。這項競賽不僅是美食交流平台,更透過比賽培育優秀專業餐飲人才,好廚藝發掘基隆好食材,讓基隆美食與世界接軌,林右昌說,基隆成為美食之都不是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