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台灣巡演落幕 觀眾感佩「拯救世界」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在開演前特別前來向神韻藝術團致意,並鼓勵台南鄉親應踴躍多看神韻。(記者鄭順利/攝影)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在開演前特別前來向神韻藝術團致意,並鼓勵台南鄉親應踴躍多看神韻。(記者鄭順利/攝影)

【大紀元訊】【台南記者站報導】2019年4月30日晚間,台南市文化中心座無虛席,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灣巡迴的最後一場演出,在熱情觀眾長時間的掌聲中完美落幕。近1個月來,神韻巡迴全台6個城市,28場演出共吸引近4萬人次進場觀賞,售票率近百分百,爆滿的票房佳績至今仍是台灣藝文界的奇蹟。步出劇場,觀眾紛紛表達對神韻的崇高敬意,留在心中的是滿滿的感動!

「神韻是拯救世界的藝術團」、「神韻藝術團已經改寫了許多的歷史跟紀錄」、「感謝神韻傳遞道德文化,讓大家都有良善的心」、「神韻一級棒」、「下次我還要來看」、「不看會後悔!」

神韻帶給觀眾的不僅僅是世界頂級的藝術呈現,以純正的中國古典舞演繹中華五千年文明中最燦爛輝煌的篇章,經典歷史故事、神話傳奇與修煉故事和富有韻味的民族、民間舞蹈,都讓與中華文化血脈相承的台灣觀眾產生強烈共鳴,神韻已在人們心中種下良善的種子,也讓人看到道德回歸的希望。

台南市長:神韻已改寫歷史

「神韻藝術團已經改寫了許許多多的歷史跟紀錄。」台南市市長黃偉哲特地在開演前向神韻藝術團致意,他表示,神韻的高水準演出令他大開眼界,感謝神韻再度蒞臨台南。「神韻每年都來台灣,這次許多人也是翹首盼望,期待神韻的演出。」「謝謝神韻藝術團帶給台灣民眾這麼好、這麼高水準的演出。」

「透過心靈的淨化和修煉,讓藝術水平再創新高,神韻開啟了一個新的模式。」黃偉哲認為,神韻藝術家們注重自身修為來提升藝術境界,為藝術工作者立下良好典範,「不僅在藝術造詣上創新高,在人生和行為處世上也立下一個新的典範。」

神韻共有6個藝術團同時在全世界巡迴演出,在歐、美、亞各國都備受好評,唯獨無法在中國上演,對此,黃偉哲深表遺憾。「中國的朋友們錯過神韻的演出真是滿大的遺憾。沒有一個人不稱讚(神韻),神韻無法在中國巡演,是中國的損失。中國民眾錯過真的很可惜。」

市議員:一定要來看,不看會後悔

「我感覺像是來到仙界,真的非常美!」第三度觀賞神韻演出的台南市議員沈家鳳表示,神韻演繹天上人間的場景讓她感動不已,「天幕(場景)真的好像就在我們面前,非常真實,好像跟天界是相連的。」

「神韻在做的就是音樂與藝術的傳承,非常優秀;在整體的設計、劇情和舞蹈編排,以及音樂與交響樂的配合都非常棒!」沈家鳳認為,神韻的頂級藝術和節目內容對孩子有正面的影響力。她說:「今天其實是帶孩子來看,希望可以從觀念上、善心上影響他們的未來,希望他們未來可以走正路。」

「一定要來看神韻,不看會後悔!」她強調,神韻的演出能讓人們有所省思,未來還是會繼續支持與欣賞。「感謝神韻帶給世人這麼棒的演出,把道德文化傳遞給人們,讓大家都有良善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