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葉宜津初選落敗 指控對手公然賄選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民進黨昨(1)日公布台南第一選區立委初選民調,結果前市議員賴惠員以30.65%的支持度出線,現任立委葉宜津意外落馬。葉宜津表示,已經盡力了,這樣的結果只能面對,但她也指控賴惠員公然賄選,將委託律師依《選罷法》提告。

此次民進黨台南第一選區立委競爭激烈,民調結果依序為賴惠員30.65%、顏純左23.25%、葉宜津22.4%、李退之7%。葉宜津是繼民進黨嘉義市立委李俊俋、桃園市立委陳賴素美之後,在黨內初選就落馬的現任立委。

葉宜津表示,可以不選,但是民進黨不能夠墮落。她指控賴惠員在臉書直播送便當盒、殺蟲劑、洗碗精等,每樣都超過法定的30元額度,如此公然賄選,但中央黨部卻都沒有處理,令人遺憾。

她說,自己不是害怕初選,也不是否定初選,而是反對賄選,會選擇站出來指控,並非為個人前途,而是要捍衛民主,因為《選罷法》是法律,不是民進黨內規,黨中央必須要嚴正處理這個問題。

葉宜津表示,已委託律師提告,並向法院提出「定暫時狀態假處分」,防止未來有後續動作。

賴惠員則在初選結果後發表聲明,對於賄選指控,她回應說,初選所有參選人都很關心農業問題,都有辦活動義賣白米、芭樂、蒜頭,但因最接地氣,透過組織動員辦了好多場次促銷,受到鄉親響應支持;其他文宣品,金額都在法定規定內,根本沒有賄選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