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幫助無照駕駛應徵工作 美警察善舉遠播千里

伊利諾伊州卡霍基亞市(Cahokia)警察羅杰‧葛默拉斯(Roger Gemoules)善舉遠播千里。(擷自臉書Francella Jackson)
伊利諾伊州卡霍基亞市(Cahokia)警察羅杰‧葛默拉斯(Roger Gemoules)善舉遠播千里。(擷自臉書Francella Jackson)

【記者吳英/編譯】一名警察臨檢了一輛牌照過期的汽車,當時開著朋友車急著去應徵工作的年輕人心想,這下可慘了,他可能要錯過面試、連車子都要被拖走了。然而,警察在得知他的情況後,決定先送他去面試!

伊利諾州卡霍基亞市(Cahokia)市長柯蒂斯‧麥考爾(Curtis McCall Jr.)的高級助理法蘭西拉‧傑克森(Francella Jackson)在臉書上發文說,該市警察羅傑‧葛默拉斯(Roger Gemoules)4月17日攔下卡肖恩‧鮑爾德溫(Ka’Shawn Baldwin)的車臨檢,因為該車子的牌照已經過期。葛默拉斯隨後在檢查時得知,鮑爾德溫駕照也過期了,而且沒有汽車保險。

鮑爾德溫告訴葛默拉斯,他要去應徵聯邦快遞(FedEx)的工作,也很想得到這份工作,不得不冒著可能會被抓的風險,開車去面試。他事後告訴CNN新聞,當他被攔下時,心想:「這下可慘了,腦海中浮現接下來要面對的事:錯過求職面試的機會、車子被拖走、沒有錢賠償車主的損失。」

葛默拉斯知道鮑爾德溫的情況後,不僅沒有開罰單,還親自載他去面試,沒有讓他錯過應徵工作的機會。葛默拉斯說:「當我把鮑爾德溫攔下來時,他表現得非常誠懇,我可以感受到他確實很想要去參加這次面試。」

更幸運的是,鮑爾德溫後來得到了那份工作。「我心中充滿感激,非常感謝(葛默拉斯)。」他表示,這是他夢想的工作,可以改善生活,照顧他兩歲的女兒、買新車以及更新駕照。在沒有車子之前,他都搭乘公共汽車去上班。

葛默拉斯在他的臉書上分享了他與鮑爾德溫的握手合照,並留言說:「我感謝所有人通過各種方式表達他們對我的讚許,我喜歡我所做的事,也從未期待過回報。很多警察每天都在做著很棒的事,這件事只是碰巧吸引網友注意。」他補充道,「所有榮耀都歸於上帝,希望這位年輕人(鮑爾德溫)能為他和他的家人保持這種積極的態度。」

傑克森在臉書上寫道:「我謹代表市長,感謝葛默拉斯的善心,這是服務社區的一個典範。」沒想到這則臉文,立即在網上得到熱烈回響,數萬網友點擊,分享次數超過一萬。

傑克森在另一則臉文上說,她感到十分驚訝,這則關於兩位非常害羞男子的臉書文章,竟然已經遍及全球,點擊來自義大利、羅馬、挪威、波蘭、英國,以及中國。「對我來說,這讓我認識到,在這個世界上,善心及憐憫心仍可傳播到遠方,因為這種故事融化人們的心。」她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