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德連大量解僱員工 勞工局:未達協商將開罰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日前接獲德連有限公司通報大量解僱計畫書,因經濟成本上升,傳出大量解僱近200位勞工。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指出,該公司未提前通報大量解僱,將視勞資雙方協調結果,若業者仍未完成勞方的訴求,將視情況給予重罰。

新北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賴彥亨說明,上月26日接獲德連公司通報,將在5、6、7月底分3波陸續解僱員工,但該公司卻提前在4月底進行解僱。但不論何時解僱,都未依提前60天通報的規定,將可開罰10~50萬元。

賴彥亨指出,2日已入廠了解,先請勞資雙方自主協商,資方也表示會依法給付相關費用。勞工局會密切觀察後續工資、資遣費發放的情形,也會請業者先說明資遣時間提前的理由,後續若未依與勞方達成的協議進行,不排除從重處分。

賴彥亨表示,德連公司與超商業者合作關係改變,導致成本上升,造成停止合作,資方因此解僱員工。目前該公司更改解僱計畫,預計分成8波解僱,但大部分員工已被解僱,將追查後續支付資遣費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