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勞退獲利遭質疑假新聞 蘇貞昌:有賺要讓民眾知道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針對國民黨立委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傳勞退基金在今年第一季就獲利2,100多億,等於平均每位勞工的退休金,增加了一萬元是放假消息。蘇貞昌5日表示,勞退基金先前因為中美貿易戰虧損被批評,現在有獲利,官員專業經營有賺要讓民眾知道,也希望給同仁多點鼓勵。

勞退基金的部分,有國民黨立委認為不能只看單季就說賺一萬元,說這是有賺有賠,甚至說是放假消息,院長有沒有要回應一下?

蘇貞昌表示,所有投資操作相關的基金等,有時候確實會有賺有賠,譬如去年中美貿易戰剛開打時,我們確實受到衝擊有賠,當時被國民黨立委大罵。現在政府相關官員處理的非常好,專業經營有大賺,也要讓民眾知道,這個時候也希望國會議員給政府相關同仁多一點鼓勵,這樣才是公道。

現在釋放這麼多利多,只是為了2020大選?蘇貞昌說,現在正是報稅的季節,今年可以看出政府非常有效提出各項減輕民眾負擔的政策,今年就可以節稅非常多,一切都是為了福國利民所做的努力,靠宣傳人民才會知道哪方面有利的資料可以運作,也希望民眾跟好朋友分享,避免不知道以致於沒有搶到「好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