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神劍闖江湖》2020年推出真人版電影續作

《神劍闖江湖》真人版電影海報照。 (緯來電影台提供)
《神劍闖江湖》真人版電影海報照。 (緯來電影台提供)

【記者曾薇心/編譯】由日本人氣男星佐藤健主演的漫畫改編電影《神劍闖江湖》(又譯:《浪客劍心》),5月12日電影公司宣布,《神劍闖江湖》電影版將時隔五年,於2020年夏天接連推出兩部新作,引發粉絲期待。

《神劍闖江湖(るろうに剣心-明治剣客浪漫譚)》是和月伸宏自1994年至1999年連載的日本高人氣漫畫,該作也推出了動畫作品。2012年首度推出真人電影版《神劍闖江湖》後,2014年又接連推出《神劍闖江湖 京都大火篇》及《神劍闖江湖:傳說的最後時刻篇》,票房都獲得佳績。

電影公司透露,2020年夏天將推出的兩部新作,分別是解開主角「緋村劍心」臉上的十字傷秘密的《神劍闖江湖 追憶篇》,以及與劍心的亡妻雪代巴之弟「雪代緣」之戰的《神劍闖江湖 人誅篇》。

而2020年將公開的兩部續作,去年11月開拍,今年5月還將繼續拍攝工作。對於再次演繹《神劍闖江湖》電影,飾演主角「緋村劍心」的佐藤健表示,自己對於《神劍闖江湖》有特別的感情,每一部系列作都是投入全力在拍攝,對他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作品。

佐藤健還談及,兩篇續作對主角「劍心」來說,無疑是最重要的人生插曲。他表示:「希望能完成一部讓大家樂在其中的作品,我也懷抱著把《神劍闖江湖》當作我人生代表作的心意,將本作演到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