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部落觀光嘉年華 逾30萬人體驗

「2019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活動,蘭嶼雅美族(達悟族)人首度受邀參展演出。(花東縱管處提供)
「2019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活動,蘭嶼雅美族(達悟族)人首度受邀參展演出。(花東縱管處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交通部觀光局3日至5日在台北車站辦理的「2019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活動,吸引大批人潮, 3日累積32萬人次參與觀賞及體驗,創下歷年新高,也顯示以部落為主體的旅遊模式,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遊客喜愛。

交通部觀光局3日至5日在台北車站辦理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吸引大批人潮。交通部觀光局3日至5日在台北車站辦理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吸引大批人潮。(觀光局花東縱管處提供)

觀光局表示,今年的活動首次以「類旅展」的方式辦理,並注入了許多新的元素,包含首次邀請紐西蘭毛利人、蘭嶼雅美族(達悟族)人、西拉雅族吉貝耍部落以及公舘部落族人參展,各部落熱力四射的樂舞展演,吸引許多國內外旅客駐足觀賞。

活動現場並設有品嚐部落特色美食的「原食品嚐DIY」,還有體驗部落工藝的「原藝手作DIY」,以及蒐集戳章換贈品等活動,加上各參展單位還提供「1人抽中,2人同行」的部落遊程供民眾抽獎,都吸引大批人潮。

首次參展的雅美(達悟)族人表示,這是達悟族首次受邀參展,他們帶來蘭嶼島上的重要飲食、來自海洋的飛魚乾當禮物,希望大家有空能到蘭嶼深度認識島上部落。西拉雅族吉貝耍部落也提到,吉貝耍是很多木棉的地方,希望透過部落觀光嘉年華能讓大家認識西拉雅族文化。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觀光局自2014年宣示原住民觀光元年以來,致力於與部落建立夥伴關係,並協助部落營造觀光環境與觀光產業,推出部落文化特色遊程。他說,希望大家親近部落、認識部落,「一輩子至少要到部落旅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