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古早味重溫回憶 台東表揚模範母親

台東縣政府6日舉行全縣模範母親表揚。(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6日舉行全縣模範母親表揚。(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母親節前夕,台東縣政府於6日舉行全縣各鄉鎮模範母親楷模表揚,共有20名模範母親在家人陪伴下領獎,會場還布置懷舊古早童玩區,讓母親們重溫兒時回憶,感受幸福,場面溫馨。

台東縣長饒慶鈴(中)及與會的鄉鎮長們體驗切壓爆米香,讓大家「憶起幸福」。台東縣長饒慶鈴(中)及與會的鄉鎮長們體驗切壓爆米香,讓大家「憶起幸福」。(台東縣政府提供)

表揚活動6日上午在享溫馨國際廳舉行,立委劉櫂豪、議長吳秀華及多位鄉鎮市長與會。台東市91歲的林陳秀美女士是今年度模範母親裡的長壽媽媽,而卑南鄉長許文獻的母親也在表揚名單內,他特別陪同媽媽一起上台接受表揚。

活動中有多多璐幼兒園的小朋友特別贈送康乃馨給獲表揚的每一位模範母親。縣長饒慶鈴表示,母親是上天送給每位子女最好的禮物,全年無休、沒有薪水,為家庭子女一輩子奉獻,希望為人子女者要重視孝道,多陪伴母親。

108年度全縣模範母親名單如下(依年齡排列):台東市林陳秀美(91歲)、卑南鄉洪㨗(88歲)、台東市謝春蓮(86歲)、太麻里鄉施賴金蝦( 83歲)、台東市陳金花( 83歲)、台東市林秀蓮(81歲)、池上鄉高秀蘭(74歲)、關山鎮林劉碧雲( 71歲)、海端鄉黃秋枝(71歲)、長濱鄉曾梁來有(70歲)、綠島鄉洪蔡秀鳳(70歲)、成功鎮林愛美(70歲)、東河鄉吳蕙姬(69歲)、台東市陳美王(68歲)、鹿野鄉陽秀英(65歲)、延平鄉胡玉嬌(62歲)、大武鄉張美瑛(61歲)、蘭嶼鄉蘇瑞芬(58歲)、金峰鄉江碧玉(53歲)、達仁鄉朱連妹(52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