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階文官開訓 蔡英文允兩年內公部門派遣歸零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家文官學院高階文官開訓典禮,勉勵公務員「保持熱忱」、「加強整合」和「開放創新」,成為國家穩定的力量。(記者陳柏州/攝影)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家文官學院高階文官開訓典禮,勉勵公務員「保持熱忱」、「加強整合」和「開放創新」,成為國家穩定的力量。(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0日出席國家高階文官培訓開訓典禮致詞表示,公務員是國家的支柱,希望公務員保持熱忱、加強整合與開放創新,成為國家穩定的力量。她也提到,政府將以身作則,要在兩年內達成公部門派遣歸零的承諾,實現雇主應負的責任。

蔡英文表示,公務員是國家發展最有力的推手,近3年來,台灣的經濟轉型、投資台灣、新南向政策等都需要同仁的支持推動。在實踐為公務員加薪,並鼓勵民企跟進後,她再度允諾,要在兩年內達成公部門派遣歸零的承諾,實現作為雇主應負的責任。

蔡英文向參訓同仁提出3點期許:「保持熱忱」、「加強整合」與「開放創新」。她說,希望大家勿忘初衷,保持熱情、持續學習;各部會要學習跨領域整合,提高目標達成率;她也以自身在臉書與民眾分享的經驗為例,鼓勵公部門創新、跳脫既定的框架,善用社群、透過影片等活潑宣傳方式,讓民眾容易了解政策內容,並且要勇於提出創新看法,這樣國家施政才能突破,品質才會提升。

最後,蔡英文勉勵,公務員是國家支柱,國家各層面都需要公務員的努力和把關,只要公務體系提升,台灣也會向上提升。

考試院指出,「高階文官培訓飛躍方案108年訓練開訓典禮暨學習共識營」,自99年開辦迄今10年,為國家培育473名菁英。今年共識營有來自91個機、學校錄取43人,錄取率僅36.4%,都是菁英中的菁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