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馬德里網賽/納達爾四強再遭狙擊 西西帕斯晉決賽

納達爾。(Getty Images)
納達爾。(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馬德里大師賽11日進行男子單打4強賽,希臘網球新星西西帕斯 (Stefanos Tsitsipas)以6:4、2:6、6:3力克「紅土之王」納達爾(Rafael Nadal),晉級男單決賽,對手將是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有紅土之王之譽的納達爾本季在紅土賽場上一冠難求,先在蒙地卡羅大師賽提前出局,接著在巴塞隆納公開賽四強落馬,來到馬德里狀態確實明顯提升,在賽前也一致被看好將進入決賽,與喬科維奇再次對決。

年僅20歲的西西帕斯在今年澳網擊敗前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後一戰成名,目前世界排名第九,本季第四度打進ATP賽事決賽,狀況調整得相當好。

過去兩人交戰,納達爾3勝0敗,意外的是西西帕斯首盤就三度破發,次盤納達爾扳平後,決勝盤西西帕斯又率先破發,一度取得5:2,雖納達爾第九局化解三個賽末點,可惜回擊掛網,再度4強止步。

此外,37歲的費德勒在睽違三年後首度回到紅土賽場,在8強賽錯失兩個賽末點,以6:3、6(11):7、4:6輸給提姆(Dominic Thiem)。之後在社群媒體上向球迷宣布,自己將回歸下週開戰的羅馬大師賽。

貝坦絲擊敗哈勒普女單封后

去年曾在馬德里公開賽女單決賽飲恨的荷蘭女將貝坦絲(Kiki Bertens),這次終於圓夢,以6:4和6:4擊敗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Simona Halep)封后,拿下生涯第九座WTA單打冠軍,世界排名將來到第四,成為史上排名最高的荷蘭女網球員。

女雙賽事,由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與搭檔捷克女將史翠可娃 (Barbora Strycova)以6:3、6:1直落二擊敗加拿大選手與中國徐一璠組合,繼杜拜女網賽後,成功拿下本季第二座WTA巡迴賽女雙冠軍,謝淑薇的雙打世界排名也將重返前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