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東西區冠軍戰 4強對決將開打

安德托昆波。(Getty Images)
安德托昆波。(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近一個月的激戰後,NBA東西區四強終於到齊,東區由密爾瓦基雄鹿和多倫多猛龍出線,西區則由金州勇士對決波特蘭開拓者。

率先登場的是15日早上9時開打的西區賽事,勇士在主場迎戰開拓者,對客隊開拓者來說可是一大考驗,因為季後賽首輪左腿受傷的考辛斯(DeMarcus Cousins),可能與第二輪第五戰傷退的杜蘭特(Kevin Durant)在西區冠軍賽一同回歸,屆時內線貧弱的開拓者,將面臨重大挑戰。

開拓荒者雙星里拉德(Damian Lillard)和麥凱倫(C.J. McCollum),打法上類似休士頓火箭哈登(James Harden)及保羅(Chris Paul),對庫里(Stephen Curry)和湯普森(Klay Thompson)防守上來說,並不會太陌生。

開拓者最佳第六人胡德(Rodney Hood)在搶七大戰負傷,外加禁區恐扛不住壯碩考辛斯和杜蘭特的切入,一般看好勇士獲勝。不過拓荒者雙槍俠這幾場展現出驚人求勝意志,常有外線致命一擊的演出,勇士恐無法完全稱心如意。

東區賽事則比西區晚一天,台北時間16日早上8時30分在雄鹿主場點燃戰火,例行賽東區第一的雄鹿,主場拿下了32勝6敗不可思議的戰績,對才從第七戰驚險取勝的暴龍來說,可謂一大挑戰。

雄鹿當家球星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領軍,搭配米道頓(Khris Middleton)及布萊德索(Eric Bledsoe),加上當家控衛波格登(Malcolm Brogdon)也將傷後回歸,雄鹿可謂是支可怕的勁旅。

在里納德(Kawhi Leonard)絕殺球帶領下,猛龍終於挺進東區冠軍,席亞康(Pascal Siakam)和格林(Danny Green)也立下不小功勞,幫助猛龍一路挺進,接下來擅長個人單打切入拿分的里納德,要如何能躲過高大安德托昆波的防守,洛瑞(Kyle Lowry)能否儘早走出低潮,都是現今猛龍極待克服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