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看好印度市場 經部:台商投資增12倍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印度總理莫迪上任後誓言改造印度,祭出多項經濟及產業政策,印度龐大的人口也成為不可忽視的新興商機。根據經濟部投審會統計,台商2018年申請對印度投資件數為21件,總投資額達3億6,122萬美元,較2017年的3,056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5,182萬元)相比,增加近12倍。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副處長陳秀全說,印度在資通訊、軟體等相關產業較發達,有不少資通訊產業廠商在印度投資,此外,莫迪推動「印度製造」政策,鼓勵外資在印度投資,也是吸引台商對印度投資的原因之一。

他表示,相較與其它新南向國家相比,台商在印度投資金額並不多,不過近來有大幅成長的趨勢,顯示印度已逐漸成為被台商關注的新興市場。

過去台商在印度投資較少的原因主要是文化及語言差距過大,外貿協會表示,但近兩年有加速情況,例如正新輪胎、中國合成橡膠等廠商,在近3年內在印度投資超過2億美元,鴻海與緯創去年也投入建廠,詢問投資機會的台商也有增加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