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擺脫高壓煩惱 來趟紓壓旅行

充滿迷人地中海風情的西班牙白色海岸。(Booking.com提供)
充滿迷人地中海風情的西班牙白色海岸。(Booking.com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每天被沉重的工作壓得喘不過氣嗎?2019年上半年即將結束,趁著年中假期為自己安排一趟解憂紓壓之旅,除犒賞上半年的辛勞外,同時也能藉此為下半年加油充電。

「五大紓壓旅行目的地」包括前往南美洲哥斯大黎加,感受火山震撼人心的力量;到西班牙白色海岸度假享受陽光照耀;或是到日本神奈川,漫步林園之間,沉澱自我釋放身心壓力。

西班牙海岸 地中海風情

充滿迷人地中海風情的「西班牙白色海岸」綿延超過200公里,以蔚藍天空、清澈海水與細緻沙灘,登上度假勝地榜單,不僅是旅客放空的好所在,還有許多歷史遺蹟與文化景點,包括莫夕亞主教座堂、西班牙國家考古博物館等,可充實內涵。熱愛山林的旅客,也可以到附近的阿爾加瀑布,或是傑拉達山脈自然保護區中探險。

哥斯大黎加 壯麗火山遊

哥斯大黎加擁有森林溫泉,還可爬上活火山口。(Booking.com提供)哥斯大黎加擁有森林溫泉,還可爬上活火山口。(Booking.com提供)

如果去慣了亞洲國家,不妨飛到地球的另一端「哥斯大黎加」,讓壯麗的火山風情激勵心情吧!也可前往第二大城阿拉胡埃拉躲進大自然的懷抱,到森林溫泉泡湯欣賞瑟雷斯特河的美景,或是爬上活火山波阿斯火山口,觀賞千萬年的大理石景觀,感受大自然的壯麗與震撼。

日本神奈川 慢活林園

日本的海岸城市「神奈川縣」,和繁華擾攘的東京不同,整座城市都散發著慢活平靜的氛圍。此地不僅有人氣漫畫「灌籃高手」的鎌倉高校前駅打卡熱點,還有庭園名勝三溪園、長谷寺和高德院等景點,旅客能在林園之間,藉由漫步沉澱心靈、釋放壓力。

智利河大區 熱帶雨林探險

智利擁有雨林,旅客能沐浴在芬多精中,或藉由SPA放鬆充電。(Booking.com提供)智利擁有雨林,旅客能沐浴在芬多精中,或藉由SPA放鬆充電。(Booking.com提供)

披著神祕面紗的「智利」,是能讓人抽離生活圈勇闖雨林紓壓的創意選擇之一,可以到河大區的維洛維洛自然生態保育區,親身感受熱帶雨林的旺盛生命力,並眺望雄偉的安地斯山脈。當地的比亞里卡國家公園也值得一訪,壯闊的山水景色,能幫助旅客洗去上半年的身心壓力。

瑞典斯德哥爾摩 揚帆出海

瑞典斯德哥爾摩,在此可以揚帆出海享受海風吹拂。(Booking.com提供)瑞典斯德哥爾摩,在此可以揚帆出海享受海風吹拂。(Booking.com提供)

「瑞典」斯德哥爾摩素有「北方威尼斯」 之稱,島嶼環繞在四周,當地清新的空氣與整潔的街道,讓人一抵達就能忘卻生活的煩憂。在此可以搭著小船揚帆出海,探訪周遭多達3萬多座小島,享受海風吹拂,或是到海勒斯農場體驗道地三溫暖,在大汗淋漓之際享受紓壓與排毒雙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