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修杰楷育兒藏萬卷書 新戲上演懸疑科幻

修杰楷17日出席開幕活動。(記者陳柏州/攝影)
修杰楷17日出席開幕活動。(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修杰楷17日出席保養品牌活動,分享平常有空都會和女兒們一起讀書,開玩笑說自己可是藏萬卷書。3年多沒接演新片,他在新戲《浮士德遊戲2》飾演警察,上演懸疑科幻劇,相當期待。

劇情描述一款App可以讓許願的人願望成真,但條件是必須還願。隨著慾望愈多,App對還願的要求也會升級,甚至危及性命。修杰楷表示,該劇彷彿台版《黑镜》(Black Mirror),「很有意思,台灣很多戲劇作品更多元,是一件好事。」

身兼演員與父親等多職,修杰楷對家庭與工作要有設想與規劃,他分享生活經驗,表示自己教育子女不是走嚴格的虎爸打罵教育,而是以引導的方式教導,培養小孩獨立思考的能力,例如透過閱讀,可以建構腦袋裡的邏輯能力。

修杰楷也笑說,升格爸爸後煩惱變多了,除了每天張開眼就開始思考當天要準備什麼菜色、顧及家人的飲食均衡與健康,還要在工作與家庭的時間中取得平衡,畢竟對父母來說,小孩成長的時光只有一次,希望能好好把握。

而身為演員需上鏡,修杰楷認為眼睛是男生散發吸引力的重要武器之一,笑說會拿太太賈靜雯的保養品來用,「她很專業,我都是拿她的來偷偷用一些,她會先幫我準備好」,保持健康的方法就是跟著小孩作息早睡早起、保持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