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獲盧卡諾影展卓越獎 宋康昊亞洲第一人

宋康昊,圖為資料照。(記者全景林/攝影)
宋康昊,圖為資料照。(記者全景林/攝影)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17日有韓國媒體報導,盧卡諾國際影展(Festival del film Locarno)組委會在當地時間16日所公布獲獎名單,曾在韓國多個重要電影獎項摘下影帝的宋康昊榮膺了卓越獎(Excellence Award),成為第一個獲得該獎的亞洲演員。

盧卡諾電影節組委會表示,該獎項之前是頒發給取得卓越成績的歐美演員,但現在是時候該為全世界多樣性的電影打開這扇大門。

在組委會給予的評價中,提到宋康昊是一個戲路很寬的演員,能完美地演繹奉俊昊、朴贊郁等導演的作品之中,並且能夠很好地傳達出韓國電影的強烈情感,可說是代表韓國電影過去20多年發展成就的最佳人選。

盧卡諾國際影展是世界上悠久的電影節之一,也是名列國際電影製片人協會認可的大型國際電影節,其國際競賽單元最高榮譽為金豹獎,另外也頒發「榮譽豹獎」(Leopard of Honour)予電影工作者以表彰其成就。

此外,宋康昊也將隨著主演的新片《寄生上流》(Parasite,又譯:《寄生蟲》)飛往法國,參加第72屆坎城電影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