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消費快訊】8K電視 Sony預計今秋搶市

2019新品發表會。(業者提供)
2019新品發表會。(業者提供)

文/記者施芝吟
每年5月都是家電廠大推新品的時刻,今年3月夏普才在台灣推出第二代8K電視,三星在4月發表8KQLED「量子電視」,Sony雖然在2019新品發表會上,還沒端出8K新品,但也透露今年Sony就會加入8K電視戰場。

台灣索尼總經理千葉雄三表示,今年台灣電視市場的銷售狀況,可以觀察到4K機種的需求呈現趨緩的走勢;反倒是螢幕尺寸在55吋以上的超大螢幕電視機種,已開始出現需求持續成長的態勢。預估今年的銷售目標65吋電視機種有望成長50%,此外,在OLED電視機種銷售成長2倍。

索尼影像產品公司商品企劃部部門長鈴木敏之說,8K電視市場規模太小,Sony先放眼全球市場,等站穩腳步才會推8K電視,初步規劃今年秋天將引進8K電視在台灣販售。

台灣三星電子消費性電子產品事業群副總經理林聖斌則指出,目前4K電視今年第一季在台灣的普及程度已經達到接近80%,因此,整體市場會往更高階移動。三星預估2019年8K電視在台灣市場滲透率可達5%,目標是在8K電視市場獲得市占率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