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伊朗若威脅美國 將自取滅亡

美國總統川普5月19日發推文說:「如果伊朗想要打仗,其將正式終結。永遠不要再威脅美國!」(Mark Wilson / 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5月19日發推文說:「如果伊朗想要打仗,其將正式終結。永遠不要再威脅美國!」(Mark Wilson / Getty Images)

【記者吳英/綜合報導】週日(5月19日)下午,美國總統川普警告伊朗,如果威脅美國將自取滅亡。

上週,沙特石油設施遭到襲擊,週日,一枚火箭擊中巴格達「綠區」(Green Zone),在美國大使館附近爆炸。

川普週日發推文說:「如果伊朗想要打仗,那將是伊朗的正式終結。永遠不要再威脅美國!」

與此同時,沙烏地阿拉伯警告伊朗,它已做好準備,將「傾盡全力」應戰,伊朗自己決定是否要避免戰爭。

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表示,週日發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火箭攻擊,沒有擊中美國的設施,也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和重大損失。目前尚無組織宣稱對事件負責。

這位官員在電子郵件中寫道:「過去兩週我們已經明確表示,美國絕不容忍美國人和美國的設施遭到襲擊,若是,華盛頓將以果斷的方式做出回應。」

該官員說,「如果伊朗的代理部隊或這類部隊的成員進行任何此類攻擊,我們將會讓伊朗負責,並以此回應伊朗。」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勒曼(Salman)呼籲海灣國家和阿拉伯國家領導人在5月30日舉行緊急首腦峰會,討論伊朗威脅。

最近幾週,美國已派遣一個航母打擊小組和轟炸機特遣部隊到中東地區。五角大廈表示此等軍事行動是為了回應伊朗「加強進攻的準備」。

美國海軍總部位於巴林(Bahrain)的第五艦隊(Fifth Fleet)週日表示,海灣合作委員會(Gulf Cooperation Council)國家週六(18日)在阿拉伯海灣地區的國際水域開始「加強安全巡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