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農田水利會一百週年系列活動

見證水利會百年來為農業之貢獻

桃園農田水利會百週年慶。(桃園農田水利會提供)
桃園農田水利會百週年慶。(桃園農田水利會提供)
【大紀元訊】

【記者何秋鶯/臺灣桃園報導】桃園農田水利會百週年慶,從五月開始水利會籌辦了一系列的活動。會長黃金春表示,水利會是台灣唯一的公法人,百年來都由農民自行管理,期許藉由活動讓民眾更了解農民為社會的付出與貢獻。在第一個活動「大圳隧道健行」圓滿結束後,緊接著還有水利之美繪畫、攝影比賽、巡田水單車遊、釣魚比賽等等,一系列的活動,讓民眾有機會透過各種方式欣賞水利建設相關之浩大工程,以及埤塘之美,更認識水利建設及其歷程與埤塘文化。

桃園農田水利會百周年慶,第一個活動「大圳隧道健行」在會長黃金春(前排中)與民共同參與下圓滿成功。透過一系列的活動,讓民眾一同回顧水利建設的歷程及埤塘文化。(桃園農田水利會提供)桃園農田水利會百週年慶,第一個活動「大圳隧道健行」在會長黃金春(前排中)與民共同參與下圓滿成功。透過一系列的活動,讓民眾一同回顧水利建設的歷程及埤塘文化。(桃園農田水利會提供)
 
100週年系列活動即將登場的有 :
一、水利之美繪畫比賽 : 歡迎臺灣桃園農田水利會灌區內所在地之國民中學、國民小學的學子參加,對臺灣桃園農田水利會灌區之埤塘、水圳、田園風光、水利設施,以各式主題進行繪畫,同時讓學童自小體驗並瞭解水圳之美、推廣埤塘文化暨田園風光,了解水田生態、農村環境、農民耕作情境,並明瞭水圳、埤塘禁止之行為。
桃園農田水利會灌區內之水圳、水利設施、田園風光及埤塘之美,見證水利會走過百年的風華歲月。(桃園農田水利會提供)桃園農田水利會灌區內之水圳、水利設施、田園風光及埤塘之美,見證水利會走過百年的風華歲月。(桃園農田水利會提供)

二、水利之美攝影比賽 : 希望透過拍攝照片的瞬間,捕捉農田水利建設之美,追思前人篳路藍縷辛勤的付出,記錄桃園農田水利會走過百年的風華歲月。 

三、水利騎兵自行車活動 : 提倡全民休閒活動進而使民眾明白節能減碳的重要性,並藉此活動讓民眾了解桃園農田水利會的水利工程建設成果;透過水利騎兵之旅, 讓民眾遊覽灌溉水圳、埤塘等特殊建設,進而認識水圳埤塘融合自然生態及景觀美化的多樣風貌,更讓水利精神綿延留存、深植地方。

四、水利小組長運動會 : 凝聚團隊力量更有和諧與活力,水利小組長運動會定於8月份熱鬧舉行。

五、釣魚比賽 : 充滿樂趣的釣魚比賽,正緊鑼密鼓的籌備中,敬請期待。

桃園農田水利會走過百年歲月,會長黃金春指出,在歷任會長、會務委員(早期為水利代表)、小組長、班長,以及水利團隊的同心協力,推動水利建設、創新改革,使本會良善綿密的水利設施,滿足農田灌溉需求,增進農作生產、農友收益。他亦將秉持「在其位、謀其事、盡其責、善其事」信念,以捍衛農民權益為己任,繼續與水利團隊共同打拚,提昇農業用水的利用效率,厚植災害應變能力,建構優質的農業生產環境,為台灣農業注入新活力,開創新未來,達成「台灣農業亮起來」的發展願景。
 

桃園台地的埤塘除了滯洪、灌溉、養殖,亦朝光電埤塘發展。(桃園農田水利會提供)桃園台地的埤塘除了滯洪、灌溉、養殖,亦朝光電埤塘發展。(桃園農田水利會提供)

 百週年慶活動一覽表:

NO.

活動名稱

活動日期

活動網址

1

水利之美繪畫比賽

108 / 5 / 1 至 108 / 6 / 30 止

https://www.tia.org.tw/tia100/

2

水利之美攝影比賽

即日起至 108 / 6 / 30 止

3

水利騎兵自行車活動

108 / 6 / 15

4

釣魚比賽

待定 (敬請期待)

5

水利小組長運動會

2019 /8 /21(暫定)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