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抓到了!「假韓粉」恐嚇留言IP皆來自中國

【記者方金媛、張原彰 /連線報導】警政署調查,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評論,遭到網友留言威脅,這些留言者雖然刻意將IP位置營造在台灣及東南亞,但發文者的最初上網位置都在中國,背後恐有中共刻意操弄風向的意圖。

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此表示,立委蔣萬安委員講的話,後來聯繫過他,並無惡意,希望網軍不管來自海內外,都能遵守理性,且是建設性的批判,千萬不要太多情緒性的攻擊。
 
一名臉書帳號為「程惠雯」的網友,先恐嚇黃光芹,接著又到蔣萬安的臉書上發文「殺你兒子」,而該人曾經到韓國瑜的臉書專頁諷刺韓國瑜,立場反覆讓人起疑。除了黃光芹、蔣萬安,高雄市議員簡煥宗、鄭孟洳等人也都曾收到的恐嚇留言,其IP被查出也來自對岸。

對此,鄭孟洳表示,不要因為IP位置來自中國,屬境外犯案,警方就不了了之,這等於縱容他們的人身攻擊,或人身恐嚇。她呼籲警方要有更積極的作為。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說,雖然IP在中國,但也有可能在台灣。究竟是來自中國或者在台灣的有心人士利用各種軟體分化台灣民心,尤其面對2020總統大選,中共涉入和干預台灣的各種情況更為嚴重,這已經不是警方單一調查層次,應該要提升到國安層級,國安和警方聯手,一起打擊分化台灣民心的行為。

中共挾其大量資金利用這些中國網軍透過VPN「翻牆」到境外IP申請臉書及YouTube帳號,假裝是韓粉或是韓黑,在藍綠間的政治人物臉書上遊走,散播各種不利言論,令各地警方疲於處理相關報案,警方研判這些激進留言者,不一定挺誰或反誰,而是利用網路匿名特性,居中挑撥離間,造成台灣社會混亂和對立,進一步影響2020總統大選,達到其政治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