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國空軍顯軍威 24架F-22大象漫步

3月26日,美國空軍的一個飛行中隊在阿拉斯加軍事基地進行了「大象漫步」的軍事演習。(美國空軍)
3月26日,美國空軍的一個飛行中隊在阿拉斯加軍事基地進行了「大象漫步」的軍事演習。(美國空軍)

【記者李言/編譯】今年3月26日,美國空軍的一個飛行中隊在阿拉斯加軍事基地舉行「大象漫步」的演練,展示美軍空中戰鬥力量和反應能力。

「大象漫步」(elephant walk)是美國空軍飛行機隊常規訓練的一部分,即大批戰機集結,並且以最小間距首尾相連滑行,以便於在最短時間內讓最多戰機起飛。

據福斯新聞報導,此次參與「大象漫步」的是24架F-22猛禽(Raptor)隱形戰鬥機、一架C-17全球霸王三型(Globemaster III)運輸機和一架E-3哨兵(Sentry)預警機。這種組合為的是訓練飛行員團隊配合,以因應作戰時的需求。

據《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報導,3月26日的演習是在阿拉斯加愛爾門道夫與李查遜聯合基地(Joint Base Elmendorf-Richardson)進行的。

空軍官員說,這種常規訓練是「極地力量」(Polar Force)訓練中的一部分。在為期兩週的演習中,飛行中隊將展示「他們執行任務和提供壓倒性空中戰鬥力量的能力」。

空軍官員在臉書上展示此次「大象漫步」的機隊陣列照片。演習的影片顯示,飛機一架接著一架,從跑道上相繼起飛。

F-22猛禽隊來自第三聯隊(Wing)和第477戰鬥機群(Fighter Group),它們都來自愛爾門道夫與李查遜聯合基地。據悉,如果太平洋地區出現危機的話,第三聯隊的飛行力量將是第一應急者之一。◇

【新聞小幫手】大象漫步(Elephant Walk)

美國空軍術語,特指大批飛機在起飛前,在滑行道或跑道上集結,形成互相靠近的隊形。通常伴隨著最小間隔起飛。

這個詞的使用可以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當時轟炸機進行轟炸任務時,因載彈量、轟炸精準度、通訊等各方面的考量,常需組成編隊起飛,對敵方進行轟炸。當大量轟炸機在滑行道上集結,後機的機鼻緊貼著前機的機尾時,類似大象成群結隊向水源移動的情景,因此得名。

後來大象漫步成為美國空軍術語,指大批飛機在起飛前集結,形成互相靠近的隊形,通常伴隨著最小間隔起飛。

大象漫步可以很好地展示一個軍事單位的實力及相互協同的默契。通常在戰時或者重大行動,例如大型演習時採用這類編隊,集結大批全副武裝的軍用飛機。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