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沖繩跳島JUMP!淨白細沙 蔚藍海水

古宇利大橋橫跨古宇利島與沖繩島。(楊子樊提供)
古宇利大橋橫跨古宇利島與沖繩島。(楊子樊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沖繩全縣由160個島嶼組成,其中49個有人居住,其他均為無人島,蔚藍天際與澄澈清透的海水連成一片,點綴細緻的白色沙灘,每一個角度的藍色都令人感到寬闊療癒,讓人感受離島的美麗景致、熱帶島嶼的閒情逸致。

沖繩的萬座毛,面對東海,矗立在海岸的峭壁上,像是大象鼻子形狀的石頭。(楊子樊提供)沖繩的萬座毛,面對東海,矗立在海岸的峭壁上,像是大象鼻子形狀的石頭。(楊子樊提供)

根據日本觀光局發布今年(2019)1~3月訪日外國觀光客人數,目前已達805萬,其中台灣觀光客位列第三,較去年同期成長4.5%;而日本西南美麗的沖繩,2019年前3月統計觀光人數為88萬4千人,台灣旅客占32%,仍然排名第一,主要是自從高雄到那霸空港航線開航後,沖繩的觀光變得更加熱絡。

沖繩波上宮海灘。(楊子樊提供)沖繩波上宮海灘。(楊子樊提供)

沖繩不是只有首里城、美國村、萬座毛等景點,下次來沖繩,試試來場跳島之行!

沖繩JUMP!(楊子樊提供)沖繩JUMP!(楊子樊提供)

天那麼藍 水如此清 絕美離島風景

據日本富士電視台的一份全日本海水透明度調查指出,透明度排名前5名皆由沖繩的美麗離島所占據,名次依序為:久米島、古宇利島、 宮古島、石垣島、阿嘉島。

久米島:

透明度排名全日本第一的久米島,自那霸空港出發只要30分鐘,一日船班平均有6~7班,交通較為便捷;在這裡享受寧靜、潔淨的海濱、潔淨的空氣,可以體驗百分之百海洋深層水的SPA、還有滑翔翼俯瞰藍色海洋的美景,讓人樂不思蜀。

久米島。(久米島町観光協會提供)久米島。(久米島町観光協會提供)

古宇利島:

古宇利大橋於2005年開放後,島嶼入口處有一處海灘,遊客可在珊瑚礁周圍浮潛,與南部島嶼五顏六色的熱帶魚兒一同悠游。島上仍保有老屋與甘蔗田,維持沖繩的原始風景,也能騎著單車穿越島嶼,感受悠閒自在。古宇利島擁有悠久的傳統,也稱為「愛之島」或「神之島」,來到這裡的遊人都能受到幸福的祝福。

古宇利島。(沖繩觀光情報Web提供)古宇利島。(沖繩觀光情報Web提供)
古宇利島蔚藍的海水。(楊子樊提供)
古宇利島蔚藍的海水。(楊子樊提供)古宇利島蔚藍的海水。(楊子樊提供)

宮古島:

相對於其他離島,宮古島是全年活動祭典豐富多元的島嶼之一,5月的沙灘排球宮古島大會、6月的宮古島ROCKFESTIVAL音樂祭、海神祭、7月夏祭、8月啤酒節等,都聚集了為數眾多的年輕人在藍天碧海間揮灑活力青春;跨島的池間大橋、來間大橋,也都是美好的踏浪取景之處。

宮古島。(宮古島觀光協會提供)宮古島。(宮古島觀光協會提供)

石垣島:

石垣島雖然位於沖繩縣,但距離那霸市有410公里的距離,離東京更有2千公里,在地理上,距離台灣反而只有270公里,也是台灣人最熟悉的旅遊勝地之一;石垣島廣布美麗的珊瑚礁,項目眾多的海上活動,還有最知名的「石垣牛」,由於受到2000年舉行的沖繩峰會晚宴上各國總統總理的高度讚揚,而成為代表日本的美味。

石垣島。(石垣市觀光交流協會提供)石垣島。(石垣市觀光交流協會提供)

阿嘉島:

隸屬日本國立公園的慶良間群島之一,從沖繩本島的泊港搭高速船約需50分鐘,海水明亮的透藍色,被譽為「慶良間藍」。水上活動應有盡有,也可到附近的村落散步、瞭望臺觀景、租自行車騎行約12公里的島嶼環島,或是跳島旅行,無論是潛水客和浮潛客、闔家或一人旅,都能在島上找到自己喜歡的渡假方式。

阿嘉島。(沖繩觀光情報Web提供)阿嘉島。(沖繩觀光情報Web提供)

【夏日海島度假 小提醒】

1、沖繩全年氣候溫暖,夏日紫外線尤其強烈,前往離島海灘遊玩的遊客一定要準備好防晒措施。

2、由於離島交通不如日本本州便利,一定要注意船班及飛機航班的時間。

3、食宿都需準備備案,前往餐飲小店前也建議先致電聯繫,避免撲空。

4、夏日時常有颱風耽誤行程,除了確保人身安全外,前往旅遊前一定要注意天氣預報,做好萬全準備,才能放心享受美好夏日的離島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