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美8議員致信港特首 要求撤回逃犯條例

美國8位聯邦參眾議員在給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信函上聯合簽名,要求撤回修訂的《逃犯條例》。(CECC聯名信截圖)
美國8位聯邦參眾議員在給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信函上聯合簽名,要求撤回修訂的《逃犯條例》。(CECC聯名信截圖)

【記者李辰/華盛頓DC報導】5月23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致函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要求撤回擬議修訂的《逃犯條例》。8位聯邦參眾議員在這封信上聯合簽名。

聯名信說,擬議修訂的《逃犯條例》「可能會對美國與香港之間的獨特關係產生負面影響,我們要求撤銷修訂」。

「我們相信擬議的法例會令中國政府(中共)要求引渡居住在香港的商人、記者、維權人士和政治活動家。」

聯名信還警告林鄭月娥,一旦「逃犯條例」獲得通過成為正式法律,美國與其他跨國企業有可能會選擇將其總部從香港搬遷到亞太地區內的另一個「不會將外國公民置於引渡到中國大陸的風險之中」的城市。

聯名信表示,在香港居住、訪問或過境的本地或外國公民,都可能受到《逃犯條例》的影響。

參與聯名的8位參眾議員分別是:

CECC主席、聯邦眾議員麥戈文(James McGovern),CECC主席共同主席、聯邦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CECC前主席、聯邦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聯邦參議員戴恩斯(Steve Daines),聯邦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聯邦眾議員佐茨(Thomas Suozzi),聯邦眾議員莫斯特(Brian Mast), 聯邦眾議員麥克亞當斯(Ben Mcadams)。

這些議員大多參加了5月15日CECC就香港《逃犯條例》舉行的國會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