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學校活招牌 彰化平和國小曲棍球隊稱霸世界

彰化縣長王惠美贈平和國小紅榜。(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贈平和國小紅榜。(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平和國小曲棍球隊日前參加「2019年第48屆加州盃世界曲棍球錦標賽」榮獲12歲以下組冠軍,這也是平和國小再度蟬聯冠軍,勇奪三連霸冠軍,縣長王惠美第一時間將紅榜送至平和國小並接見冠軍選手們。

該校曲棍球隊已經成立30年之久,在學校、家長會及縣府的共同努力下,每年囊括全國中正盃、協會盃、理事長盃各項競賽冠軍,連年獲得推薦代表我國參加美國加州盃及澳洲澳伯利盃曲棍球錦標賽,已成為學校發展球類運動的活招牌。此次參賽的小將是四、五年級男女學童,奮戰精神令人激賞。縣長王惠美得知這個好消息時,第一時間將紅榜送至平和國小,與全校師生一同分享光榮的時刻,也特別安排接見冠軍選手們,並邀請選手分享出國比賽的心得與經驗,供全縣選手們參考,以提振全縣體育運動風氣及增加競賽能量。

平和國小曲棍球隊出國比賽前,彰化縣長王惠美曾前往該校進行授旗儀式,並與在場師長及來賓共同為曲棍球選手加油打氣,終於旗開得勝傳來好消息,勇奪三連霸,為國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