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商資處科應屆畢業生 證照突破千張

	嘉商資處科應屆畢業生證照突破千張,與校長黃義棟(中)、資三1導師、資三2導師、實習主任及資處科主任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商資處科應屆畢業生證照突破千張,與校長黃義棟(中)、資三1導師、資三2導師、實習主任及資處科主任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學生資質優,加上領導團隊的合作,家長的配合。嘉義高商資料處理科應屆畢業生共73人,今年共取得1,014張證照,刷新該校創校以來的紀錄,其中資三1全班37人,全數獲得勞動部電腦軟體應用乙級證照,通過率100%。

	4位證照達人,證照達人前三名分別為商三1羅姿涵的27張(右1),商三1袁賜平的27張(左1),資三1楊雅婷的25張(右2)。 4位證照達人,證照達人前三名分別為商三1羅姿涵的27張(右1),商三1袁賜平的27張(左1),資三1楊雅婷的25張(右2)。(記者李擷瓔/攝影)

校長林義棟表示,今年資處科學生取得勞動部乙級證照有75張、丙級證照184張,證照種類多元,包括勞動部電腦軟體應用、會計事務、全民英檢、多益、會計師專業認證等,透過證照的認證,培養跨領域的多元能力,不只有助於升學,亦可為學生在職場競爭力上加分。

透納氏症學生 堅持不放棄 共取得電軟乙級等22張證照

	透納氏症學生陳宥婕同學的學習精神,對一般生有鼓舞作用。 透納氏症學生陳宥婕同學的學習精神,對一般生有鼓舞作用。(記者李擷瓔/攝影)
	透納氏症學生陳宥婕同學,堅持不放棄,共取得電軟乙級等22張證照,與導師合照。 透納氏症學生陳宥婕同學,堅持不放棄,共取得電軟乙級等22張證照,與導師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資三2陳生從小患有透納氏症合併心臟病,造成眼睛斜視,閱讀時不容易理解文字的內容,因此時常無法通過證照考試,但她不氣餒的勤加反覆練習,電腦軟體應用乙級證照考了2次,電腦技能基金會考了7次,共取得22張證照,獲得學校的「證照達人」獎項。高三時也憑藉自己的努力,積極向上,勇於挑戰的精神,參加勞動部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榮獲電腦軟體應用職類佳作。

	校長林義棟表示,學生透過證照的認證,培養跨領域的多元能力,不只有助於升學,亦可為學生在職場競爭力上加分。 校長林義棟表示,學生透過證照的認證,培養跨領域的多元能力,不只有助於升學,亦可為學生在職場競爭力上加分。(記者李擷瓔/攝影)

另外全校共有41位應屆畢業生取得20張以上的證照,獲頒「證照達人」,技能成果豐碩,再創新高,證照達人前三名分別為商三1羅姿涵的27張,包括勞動部乙級1張(會計事務-資訊)、丙級4張(電腦軟體應用、會計事務-人工記帳、會計事務-資訊、門市服務)、全民英檢、多益、會計專業認證以及其他民間證照19張;商三1袁賜平的27張,包括勞動部乙級2張(電腦軟體應用、會計事務-資訊)、丙級4張(電腦軟體應用、會計事務-人工記帳、會計事務-資訊、門市服務)、會計專業認證以及其他民間證照20張;資三1楊雅婷的25張,包括勞動部乙級1張(電腦軟體應用)、丙級3張(電腦軟體應用、會計事務-人工記帳、會計事務-資訊)、多益、會計專業認證以及其他民間證照19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