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台荷矽谷城再聚首 林智堅招商恩荷芬市新創企業

台荷矽谷城再聚首 (竹市府提供)
台荷矽谷城再聚首 (竹市府提供)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率市府團隊,偕同竹科管理局與竹科企業台積電、力晶科技,赴北市與荷蘭恩荷芬市長尤瑞瑪(John Jorritsma) 率領的新創產業團隊會面,為台荷高科技與新創企業搭起友誼的橋樑,也開啟高科技產業深度交流。

新竹市與恩荷芬市都各自是國內首屈一指的科技重鎮,林智堅今年3月出訪荷蘭時率市府團隊拜訪尤瑞瑪市長,雙方針對城市產業發展相互交流;得知尤瑞瑪市長今年再度率團來台參加2019台北電腦展(COMTUTEX 2019)及新創展區(InnoVEX),在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紀維德代表的協助下,安排雙方在台灣的首次見面,本次會面林智堅特別邀請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王永壯局長、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王建光、力晶科技總經理王其國一同出席。

出席餐會出席餐會(竹市府提供)

對於出席餐會的荷蘭新創企業Incooling、Aircision及創新加速器High-Tech XL,林智堅力邀投資新竹市,Incooling與Aircision對前來竹市投資表達濃厚興趣,更積極與台積電副總王建光洽談合作事宜,林智堅把握機會向荷蘭企業招商,盼他們皆能跟隨半導體微顯影設備龍頭艾斯摩爾ASML的腳步,立足台灣,以竹市為據點拓展亞洲業務。

尤瑞瑪市長表示,這次親自率新創企業到台灣參加InnoVEX系列活動,是政府部門對於鼓勵國內新創產業的一種支持方式,感謝林市長帶領台灣非常具代表性的竹科廠商一同會面,未來也期待與新竹市在新創產業、各項招商投資上,都能有進一步合作與交流。

出席餐會出席餐會(竹市府提供)

民政處表示恩荷芬與新竹市有許多共同基因,是歷史古城但人口年輕,兩市人口數、土地面積相近,都有著高科技產業聚落,恩荷芬在產官學三方合作非常成功,並且積極提攜新創產業,並積極推廣創意發想做為產業輸出的智慧港(Brainport)專案,相對於實體空港、海港的運輸業,更凸顯科技城市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