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大林蒲遷村案 陳其邁:政院最快下週核定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大林蒲遷村案多時未決,高雄市長韓國瑜催促中央盡快核撥600億遷村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5月31日出席「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三中心動工典禮受訪時表示,行政院最快應該下週就會核定,並將全力與高市府合作,讓整個遷村工作能夠進行。

陳其邁說,大林蒲遷村案事實上是由中央主動邀集高市府,因為韓市長上任,故原來計畫也請高市府再確認,最快應該下週行政院就會核定。經濟部已和高市府就整個遷村詳細計畫再確認,確認完成後,行政院正式核定計畫後,會全力與高市府合作,讓整個遷村工作進行。

對於韓國瑜請協助法務部調查監聽一事,陳其邁回應說,民主是台灣的生活方式,也是最重要價值。在行政工作推動上,如對地方有利,中央會全力支持。國民黨現在黨內初選非常競爭,競爭程度比民進黨還有過之無不及。希望這段時間任何一個政治攻防,不管任何陣營的指涉都要有證據。

陳其邁說,如有任何具體事證,相信中央絕對會嚴查到底,全力偵辦,也歡迎各方、各陣營提供證據,但也不希望任何事情都指涉為檢調如何,司法機關本身依法行政,這個本來就是他們應該要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