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縣長表揚清溝國小 奪全國鼓陣錦標賽三冠王

宜蘭縣林姿妙縣長與奪全國鼓陣錦標賽三冠王的清溝國小24節令鼓隊,校長、教練、老師們。(記者曾漢東/攝影)
宜蘭縣林姿妙縣長與奪全國鼓陣錦標賽三冠王的清溝國小24節令鼓隊,校長、教練、老師們。(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清溝國小24節令鼓隊於108年5月24日、25日,在高雄市大社區舉辦的「2019全國鼓陣錦標賽」中,分別有創意鼓藝錦標賽、太鼓錦標賽、戰技錦標賽三個項目共八組,有91個隊伍,近2,000位各年齡層的隊伍參賽。清溝國小獲得了「創意鼓藝錦標賽」公開組、國小組及太鼓國小組三項冠軍。贏得15萬獎金,堪為宜蘭之光。「恭喜各位同學們奪三冠王。」宜蘭縣林姿妙縣長4日在縣府公開表揚並頒發獎勵補助訓練基金給參賽的小將士們。

宜蘭縣林姿妙縣長(左)公開表揚奪全國鼓陣錦標賽三冠王的清溝國小24節令鼓隊,並頒發表揚狀給參賽的小將士們。宜蘭縣林姿妙縣長(左)公開表揚奪全國鼓陣錦標賽三冠王的清溝國小24節令鼓隊,並頒發表揚狀給參賽的小將士們。(記者曾漢東/攝影)
宜蘭縣林姿妙縣長(左)公開表揚奪全國鼓陣錦標賽三冠王的清溝國小24節令鼓隊,並頒發獎勵補助訓練基金給參賽的小將士們。宜蘭縣林姿妙縣長(左)公開表揚奪全國鼓陣錦標賽三冠王的清溝國小24節令鼓隊,並頒發獎勵補助訓練基金給參賽的小將士們。(記者曾漢東/攝影)

林縣長表示,除了讚許小將士們的優異成績表現為宜蘭之光外,並期許他們繼續努力在全國不同的競賽舞台上,持續發光發熱,也非常感謝學校的教練、指導老師們、家長及學生們平時辛勤的努力不懈。

清溝國小24節令鼓隊團長張韶妤說:「比賽時,我們使出了全力擊鼓,心想就是要把鼓達到最好,讓能讓鼓成為我們身體的一部份,很開心,我們真的做到了。學校過去沒獲得這個項目的冠軍,今年終於如願以償了可以光榮畢業。在這裡,我要謝謝指導我們的導師、教練和家長們,謝謝你們。」

清溝國小24節令鼓隊奪「創意鼓藝錦標賽」比賽。清溝國小24節令鼓隊奪「創意鼓藝錦標賽」比賽。(清溝國小提供)
清溝國小24節令鼓隊參加國小太鼓組比賽。清溝國小24節令鼓隊參加國小太鼓組比賽。(清溝國小提供)

王泳樂同學說:「比賽前我們練習的時候雖然出錯了很多,而且也老師也叮嚀了很多,但是我們終於如願以償了。我希望下次去比賽的學生們,也可以當我們這次的神蹟一樣非常的好然後我們要畢業了,也謝謝各位老師的付出與努力。」

莊博涵同學表示,在練習的過程中雖然很累,練到手都起水泡、長繭大家都不放棄堅持下來。清溝鼓團就像是一個大家庭,每位鼓手都在這裡成長的,師長們不僅教導鼓藝,更教導我們待人處事,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是清溝鼓團一份子,我自己覺得練那麼多,不是全部都是為了比賽,而是發現自己真心的喜歡上了打鼓,這是我一路堅持下來的原因。

清溝國小24節令鼓隊奪國小太鼓組第一名。清溝國小24節令鼓隊奪國小太鼓組第一名。(清溝國小提供)
清溝國小24節令鼓隊奪「創意鼓藝錦標賽」公開組第一名。清溝國小24節令鼓隊奪「創意鼓藝錦標賽」公開組第一名。(清溝國小提供)

清溝國小丁進添校長表示,二十四節令鼓隊98年成立,感謝曾任新北市鼓藝團創團總教練之林玉龍教練啟蒙擔任外聘指導老師,現由林晏均、徐芷楹、胡琢傑、黃玉茜、吳瑞宗等多位老師共同指導。清溝國小二十四節令鼓隊教學內容以中國傳統節氣作為精神內涵,鼓法的特色以鼓者的肢體語言及鼓聲節奏來傳達中國古老智慧的結晶,表演時節奏快慢有致,一氣呵成,整齊化一的動作,營造出磅礡的氣勢。二十四節令鼓隊年年鼓法創新,技藝不斷增長,表演模式已變幻萬千,108年更榮獲本縣學生音樂比賽全國北區的代表權,希望以不斷變化各種鼓的技藝,在音樂律動、視覺饗宴上,都能有更亮眼出色的表現。

清溝國小24節令鼓隊奪「創意鼓藝錦標賽」國小組第一名。清溝國小24節令鼓隊奪「創意鼓藝錦標賽」國小組第一名。(清溝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