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醫療×資通 國際醫療展27日登場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隨著國人對醫療照護需求提升,醫療服務結合資通訊技術已成為勢在必行發展道路,2019年「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及「台灣國際醫材製造及零組件展」將於27至30日世貿一館展出,涵蓋醫療、健康、照護三大領域的B2B醫療產業生態,透過半導體與智慧醫療優勢,展現國產MIT高階醫材產品,為台灣生醫科技產業開拓新市場。

外貿協會副祕書長林芳苗表示,今年展出有六大亮點,包括打造醫療照護專業B2B、串聯指標醫院與科技業者結合趨勢、長照銀髮智慧商機、醫療新創、智慧手術房情境館、國際生醫新創論壇及世界雷射醫學大會同期展出,可望有加乘效果,吸引更多國際人士參加。

外貿協會展覽業務處處長黃漢唐表示,這次參展不只是開拓商機,幫忙醫療院所、醫材業者、科技業者等媒合商機之外,例如北醫主要以數據分析來做疾病預測,與從資通訊跨業研發大數據、人工智慧分析的緯創醫學屬性相近,也能在這個參展平台,尋找符合需求的合作夥伴。

真茂科技總經理林燕山表示,真茂成立16年只做智慧健康照護醫療單一品項,每一年都會參展,都會找到國內的需求及國際買主,把相關成果技術展現出來,在展中找到意見回饋有助改善公司的成長,不僅開拓海外市場,同時也發展台灣醫療領域。

去年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共吸引55國1,100名以上國際買主參觀採購,今年共有326家廠商使用620個攤位,預計將有超過1千名國外買主來台參觀,一對一採購洽談會上看300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