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拜票衝刺 賴清德籲支持最強候選人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小港二苓市場拜票,婆婆媽媽們齊聲為他加油。(記者李晴玳/攝影)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小港二苓市場拜票,婆婆媽媽們齊聲為他加油。(記者李晴玳/攝影)

【記者李晴玳/高雄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4日南下高雄、走訪基層,衝刺黨內初選。「勝利是無可取代的價值!」他強調,根據各種民調顯示,證明他是民進黨實力最強的候選人,只有他代表民進黨才能贏得勝選,希望大家在關鍵時刻支持他,共同守護台灣,捍衛台灣民主。

賴清德4日一早前往鳳山雙慈殿參拜,隨後到小港二苓市場拜票,與市場攤販、民眾一一握手,爭取支持。有人熱情送上鳳梨和粽子,祝福他好運旺來、初選順利過關;有粉絲拿著他的書請求簽名,更有許多民眾高喊加油,要他堅持到底。

其中,27歲的黃先生肯定賴展現了政治人物的清廉氣度與風範,不會惡意中傷對手,特地親製了賴版「台灣隊投手」送給他。賴清感動回應,「我一定把球好好投出去,把對手三振出局,贏得台灣最後的勝利」。

賴清德重申,登記參選不是為了個人,是超脫派系,為了民進黨和台灣而戰,在最後關鍵時刻,請大家做出重要的決定,支持實力最強的候選人,否則犧牲了「勝利至高無上的價值」,不僅民進黨輸掉政權,恐怕也會失去台灣的主權和民主。

他指出,習近平已公開宣示九二共識沒有一中各表,只有一個中國原則,今日港澳的一國兩制是台灣人民無法接受的。然而,面對中共威脅,國民黨政治人物卻仍倡言九二共識,甚至支持簽訂和平協議。值此危急時刻,希望結合大家力量,共同反對一國兩制,反對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

媒體提及,如何看待他的民調領先韓市長和小英總統。賴清德表示,參選以來,各種民調都證明他是民進黨黨內實力最強的候選人,如果走入基層,了解基層民意,事實確是如此。他再次強調,只有他可以贏韓國瑜,而柯文哲守不住台灣,希望大家接到電話民調時堅定支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