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全球經濟成長率 世銀下修至2.6%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世界銀行(The World Bank)公布〈2019全球經濟展望報告〉,預估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2.6%,較1月的預測值調降0.3%,創下3年來新低,且預測明年全球經濟成長將略微回升到2.7%,同樣低於去年預期。世銀表示,美中貿易戰衝突升級,是全球經濟面臨的第一大風險。

由於出口與投資下滑,世銀預計已開發經濟體今年經濟成長率將放緩,尤其是歐元區。世銀下調歐元區2019年經濟成長預測至1.2%,2020年下調至1.4%,分別比1月的預測下降0.4%和0.1%。

不過,世銀警告,如果美國與中國、墨西哥等其他國家的貿易戰加劇,美國今年第一季享有的強勁成長將大幅減弱,即使政府支出和企業減稅已為今年的經濟活動帶來提振,其效果也正在消退,世銀預估美國2019年經濟成長率將放緩至2.5%,明年將進一步放慢至1.7%。

另外,世銀的報告指出,一些經濟體正在應對金融壓力和政局不確定性的影響。受美中貿易戰延燒影響,世銀將今年貿易成長預測大砍1%,至2.6%,創下10年來新低;明年全球貿易預估成長3.1%,雖較今年改善,但仍低於世銀1月時的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