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南投中正國小女壘 勇奪全國冠軍

南投仁愛鄉中正國小壘球隊接受南投縣政府頒獎表揚後合影。(記者黃淑貞/攝影)
南投仁愛鄉中正國小壘球隊接受南投縣政府頒獎表揚後合影。(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仁愛鄉中正國小壘球隊參加「教育部107學年度中小學女子壘球聯賽」,勇奪全國冠軍,並獲得世界壘球12歲組參賽資格,將於暑假中前往新加坡,與世界各國優秀勁旅對壘,南投縣政府10日頒獎表揚選手,並勉勵為國爭光。

南投縣10多年來發展壘球有成,中正國小上(5)月獲得「教育部107學年度國中小女子壘球聯賽」甲級全國冠軍,不但為南投壘球發展帶來正向能量,也替南投壘球運動奠定更堅實的基礎。

教練洪瑞祥表示,全國賽奪標的關鍵,在於整體團隊的表現相當優異,除了投手的表現突出,能有效壓制對手的打擊,其他場上隊員的打擊和守備能力,也都發揮得很好。

全國賽之後,中正國小也在各界看好之下,6月5日以全勝姿態拿下U-12壘球世界盃國手選拔賽冠軍,獲得組隊權。今年7月,將由仁愛鄉中正國小8名、法治國小4名組成國家隊出賽。

中正國小校長孫秋雄指出,在選拔賽中,選手們學習了很多經驗,即將第一次披上國家隊球衫,前往新加坡為國爭光,這份榮耀,將永遠銘記在小選手們心中。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上午在縣府國際會議廳,頒獎表揚中正國小的選手,並感謝學校師長、教練的無私奉獻,用愛心、耐心栽培小選手,他也勉勵選手們不要驕傲懈怠,而要繼續努力,挑戰自我,為國家、為南投爭取榮譽。

中午時分,縣議會副議長兼南投縣體育會理事長潘一全,在縣議會餐廳宴請選手,鼓勵選手們有更優異的表現。

除了壘球場上的優異表現,南投縣少棒隊也在今年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中,取得該賽事第3名的優異成績,同樣獲得縣府的頒獎表揚。

新街國小教練紀俊麟表示,今年的縣代表隊,是由新街國小、新豐國小、千秋國小以及法治國小等校選手組成,隨著比賽場次增加,隊員默契越來越好,在全體隊員齊心協力,攻守互補下,終於不負眾望,贏得全國第3名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