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家庭視頻中驚現精靈「多比」 網上熱傳

監視攝影機拍攝到一個「小精靈」出現在車道上,與《哈利波特》中的多比相當神似。(網路影片截圖)
監視攝影機拍攝到一個「小精靈」出現在車道上,與《哈利波特》中的多比相當神似。(網路影片截圖)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近日有一個家用監視器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影片中出現了一個小精靈一樣的形象,很多人都說看上去簡直就是《哈利波特》中的「多比」回來了。

「福斯新聞」(Fox News)跟讀者分享了這個小短片的來龍去脈。當地時間6月7日,一名叫做維維安.戈麥斯(Vivian Gomez)的用戶將這段影片貼到臉書上後被一用戶轉貼到推特上,結果一下子在網上傳開了。

在這段影片中,監視攝影機拍攝到一個「小精靈」出現在車道上。它長著兩條瘦小的腿,兩個大大的耳朵,一邊走還一邊跳著舞。看上去酷似《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片中那個有著無數粉絲的精靈「多比」(Dobby)。

在原本的發文中,戈麥斯說她週日醒來後看到了影片中這奇怪的一幕。「我先是看到從我家前門閃過的影子,然後我就看到了這個東西……還有其他人在自己的監視攝影機中見過這個嗎?」顯然,她想對自己看到的確認一下。

不過,有些眼尖的推特網友質疑說,影片中的某一點似乎有兩個陰影,會不會是有人玩的木偶把戲。無論解釋是什麼,這奇怪的一幕,《哈利波特》的粉絲們可都渴望著慶祝多比回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