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成龍不知反送中 網友這樣說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面對震撼全球的「反送中」浪潮,港星杜汶澤、黃秋生、何韻詩、黃耀明等紛紛力挺。成龍6月12日剛好在台北宣傳新專輯,被問及此事時,他表示,「昨天才知道香港有一個大遊行,我都不知道是什麼事情」。令全場震驚,引發輿論大嘩。

新聞一出,網友紛紛留言,高若蘭:「成龍總是在戲中扮演正義善良的警察,黃秋生往往扮演冷血殺人魔,社會形象是正反兩極。」

她還說:「成龍為了個人利益而親中舔共,黃秋生為了捍衛香港的法治與自由,而長年忍受中共的封殺壓迫,喪失經濟收入及出演機會仍不低頭屈服。疾風知勁草,路遙知馬力,人品節操的高低對比太清楚了!向黃秋生等有風骨的香港藝人致敬,向香港反送中的示威人士致敬!」

Louis Lin表示,「成龍反應跟韓國瑜一模一樣」、施俊傑:也說,「舔共的異口同聲說不知道」、王啟榮:「成龍早就投共很久了啊!這樣的反應不意外。」、大秉張也認為,「跟韓導一樣啊~然而成龍是中共政委,被指導的反應跟韓一樣,想必韓的立場也是」。

陳麗華說,「成龍的心被魔鬼啃了,眼睛瞎了,一個沒血设淚的人感受不到什麼叫人權,枉費香港人那麼支持他讓他成為國際巨星,真是忘恩負義。」

Camille Lin說,「成龍早高升為中共的政邪之類的官,一方面怕得罪中共當局、又怕得罪買票的衣食父母觀眾,早已變烏龜了,且是縮頭的烏龜,裝死!那敢說真話?!台灣的某總統候選人也如出一徹!」

蘇子銘:「成龍懂正義?是全天下最大的笑話」、娟佩:「舔共明星點點名,第一,成龍」、「跟韓導一樣啊~然而成龍是中共政委,被指導的反應跟韓一樣,想必韓的立場也是」

香港許多藝人從早期的爭普選,到雨傘運動,就一路跟隨。像是何韻詩、黃耀明,就常常站在抗議民眾的最前端。

何韻詩說,那麼多人願意再次走出來,就代表民憤不只是1天、1個條例而成的,那是5年來,對香港政府的作為累積出來的「不信任感」,香港人本來對中共就完全沒信心,這次,對香港政府信心度也下降到零。

香港有如納粹?影帝忍無可忍齊砲轟

黃秋生也在臉書發表看法,他貼出1張香港警察在地鐵站盤查民眾、搜索個人物品的照片,再附上1張1933年德國納粹迫害猶太人的歷史照寫道:「Hello darkness my old friend(哈囉黑暗,我的老友)」,形容港府作為如同納粹般野蠻。

杜汶澤則在自己經營的媒體「喱騷Chapman To’s late show」臉書發文痛批香港政府「香港警察正一垃圾,本台予以強烈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