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施政不力挨批 盧市府被趕出議會

9位台中市議員高舉「紅牌」,要求市府團隊出場。(記者黃玉燕/攝影)
9位台中市議員高舉「紅牌」,要求市府團隊出場。(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正當香港百萬群眾「反送中」行動遭鎮壓流血衝突之際,台中市9位民進黨市議員14日於市政總質詢,檢討盧秀燕團隊上任半年來施政不力,不僅用人不當、領導無方,空汙也無法改善等,以及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心存幻想下的「過度傾中」,導致台中市施政民調在六都中墊底。議員們痛批,「要盧秀燕何用」?隨後高舉「紅牌」,要求市府團隊全部出場,此舉也創下台中市議會首例。

市議員謝志忠指出,盧秀燕施政半年,讓台中市民沒有光感,整體團隊沒方向、沒理念,民調多次吊車尾。9位議員細數她施政半年來的九大罪狀:對政策總是哭窮沒錢、海線不顧、交通卡關、局處失能、空汙依舊、亂開支票、用人不當、沒有願景,以及過度傾中等。

「反送中」議題延燒議會。議員林德宇指出,盧秀燕聘任外交官出身的令狐榮達出任副市長,成立經貿文化交流小組,全面清查台中市對中國交流事務、清查農產品銷中國情形,以及邀請對岸多個省分參加2020台灣燈會,3月去了福建、浙江,分別跟副省長會面。他質疑盧秀燕,嘴說「熱愛中華民國」,卻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再心存幻想。

針對新聞局長吳皇昇日前澄清,台中並未派令狐副市長參加「海峽論壇」,林德宇質問,令狐副市長5月31向移民署申請赴中,參加海峽論壇,6月10撤回,這是因為報紙已經刊載陸委會一再要求不要去參加「要消滅中華民國的統戰論壇」。他說,市府基於媒體壓力、外部壓力才會撤回,何來謠言需要澄清?

盧秀燕回應,因為中央希望各縣市不要去,台中是建立最好的規範。隨後她回應張耀中,很多帶有意識形態,是用羞辱性的質詢在批評市政。

輪番質詢後,議員們要求會議主席謝明源裁示,將盧團隊趕出議場反省,盧秀燕無奈說,「我笑容滿面,態度這麼好,既然要我出去,也無話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