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鐵6.19起 東西線假日增班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台鐵14日公告,6月19日起調整班表,每週六、日各增開一班往返樹林至花蓮的普悠瑪號,將增加東部幹線11%的運能,西部幹線的部分;週日增加三班區間車,預計紓解假日班次擁擠的狀況。

台鐵表示,週六、日到花蓮的旅客較多,尤其是休閒旅客,因此為了增加運量,增加週六、日各一班普悠瑪號往返樹林-花蓮,預計可以提升尖峰時段的運能11%;西部幹線週日則增開新竹-彰化、彰化-南港、南港-湖口等3班區間車,滿足西部幹線的需求。

台鐵表示,根據旅客的反應,過去週日班表獨立出來,造成旅客不容易記憶,同時也造成台鐵同仁的不便,因此這次取消週日班表,只留下一套班表,但週六日加開班次。

台鐵普悠瑪與太魯閣號5月初起開放站票,台鐵表示,經過一個多月的觀察,站票平均銷售率約五成,集中在週五下班與週六、日間。台鐵表示,站票對有座位乘客影響小,因為站票是限量發售,每班販售120張,站票乘客通常不會留在車廂內,而是在車廂間的走道。

台鐵表示,配合6月19日列車時刻微調,已印製冊本式時刻表18萬4千本、摺頁式時刻表2萬張,19日上午8時起在台鐵局各大車站提供旅客免費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