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泛舟鐵人三項競賽 千人挑戰秀姑巒溪激流

2019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16日登場,日前下大雨、河水充沛激流多,橡皮艇通過激流會上下跳動、還會泡水,讓選手們大呼好玩。(東管處提供)
2019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16日登場,日前下大雨、河水充沛激流多,橡皮艇通過激流會上下跳動、還會泡水,讓選手們大呼好玩。(東管處提供)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泛舟、路跑、單車,是全台唯一旱鴨子可以參與的鐵人競技;16日早上6點30分於花蓮瑞穗鄉秀姑巒溪遊客中心盛大出發,有來自13個不同國家,共34位外籍選手,近千名選手前來挑戰,其中156位是過去曾參加過三鐵的戰友,特別以回娘家的心情,重溫泛舟鐵人的魅力。

東管處處長林維玲在開賽前致詞表示,歡迎全世界各地選手前來參賽,幾天前的大雨,泛舟激流也會更湍急,氣溫涼爽舒適,想必競賽更加刺激;林維玲也一同前往現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主辦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這次特別為連續3屆或累積參加過4屆的好手,推出十周年紀念衫免費贈活動,一起歡慶10歲生日。此外還有來自13個不同國家,包括澳洲、加拿大、法國、英國、香港、愛爾蘭、波蘭、南非、俄羅斯、新加坡、美國、烏茲別克等共34位外籍選手參與。

活動賽程分為鐵人三項組、鐵三角接力組、鐵人二項組(泛舟+路跑)之外,還有三鐵團體挑戰賽及二鐵團體挑戰賽,選手組成8人戰隊,發揮合作精神,齊心協力完成本次賽事。參賽者將依序挑戰泛舟11公里、路跑12.6公里與自行車44公里,合計總長67.6公里。

由去年代表臺灣到夏威夷參加IRONMAN World Championship的三鐵好手吳明杰率先返回終點,成績3小時14分43秒拔得頭籌;鐵人兩項(泛舟+路跑)由選手張致遠以1小時59分26秒奪得冠軍。

女子組則是讓連續三屆參賽的吳其臻首度拿下冠軍,吳其臻賽後分享說,連續三屆來參賽,平常也參與馬拉松跑步運動,但泛舟完成後再接著跑步是很有挑戰性,也需要團隊協力配合,泛舟加上路跑是非常好玩的。

東管處表示,今年參賽好手包括投身鐵人運動長達20年以上的「百鐵教父」賴曉春組隊挑戰,連續2年取得佳績「鐵人工廠」的戰隊,另外「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台灣站3度奪冠的長跑健將李智群等,讓三鐵比賽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