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感謝外籍移工貢獻 移民署為百民漁工健診

2019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開始 移民署16日為外籍漁工辦理義診。(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提供)
2019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開始 移民署16日為外籍漁工辦理義診。(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提供)

【記者李怡欣 /綜合報導】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港隊與慈濟人醫會、農委會漁業署及東港區漁會,16日辦理外籍漁工義診活動,讓身體不適的外籍漁工們,能有機會就近於港區診療﹐並享有細心且優質的醫療服務。移民署署長邱豐光表示,外籍漁工長期對我國漁業經濟付出貢獻,我們應用實際行動為他們的健康把關,移民署將持續結合公益團體辦理這項有意義的義診活動。

移民署表示,義診對象為東港及小琉球地區的外籍漁工,包括中醫、針灸、眼科、牙科、皮膚科、血壓、血糖等檢測、腹部超音波、心電圖及一般內、外科等,由於適逢漁季,港區內外籍漁工看診人數十分踴躍,主辦單位也事先規劃並增派多名醫生。另有十餘名印尼新住民,主動熱情擔任通譯志工,協助醫護人員與漁工溝通,共為100餘名外籍漁工義診,活動順利落幕,台灣友善與熱情,溫暖異鄉辛苦打拼漁工的心。

參與義診的印尼志工林秀玲表示,在印尼家鄉健檢要花很多錢,在台灣免費診療,所以她廣邀同鄉參加,並感謝移民署的用心關懷;移民署頒發感謝狀,給協助翻譯的新住民志工,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服務站主任謝明福率同仁向外籍漁工宣導防制人口販運法令,農委會漁業署也準備小禮物發送。

移民署署長邱豐光表示,境外僱用外籍漁工長時間在海上工作很辛苦,如果身體不舒服只能吃成藥,所以利用漁船返港作業的時間,為他們做免費檢查診療,外籍漁工長期對我國漁業經濟付出貢獻,我們應用實際行動為他們的健康把關,移民署將持續結合公益團體辦理這項有意義的義診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