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縣表揚國小優秀畢業生 獎品是64G雙頭碟

彰化縣長王惠美頒獎典禮致詞。(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頒獎典禮致詞。(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為獎勵彰化縣國小優秀畢業生,肯定學生多元表現,彰化縣政府於18日上午在鹿港文創會館舉行「彰化縣107學年度國小應屆畢業生縣長獎頒獎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一一頒獎,總計有559位,同時參訪鹿港在地的水五金產業,王惠祝福所有畢業生「勇敢追逐自己的夢想」。 

王惠美表示,獲得縣長獎的同學都是彰化縣內最優秀的學習楷模,她也向所有受獎的同學們說一聲「恭喜」,這聲恭喜不僅代表大家即將完成國民教育第一階段,緊接著要進入另一個重要的學習進程,代表著同學們的家人、學校、社會對同學們的期待與關懷。「期待」是希望同學們能夠在新的學習過程中找到自己的理想,培養面對未來社會挑戰的能力;「關懷」是知道自己將要進入人生青春期重要的轉捩點,將會面對非常多的挑戰、困惑與挫折。 

今年縣長獎的獎品提供給大家64G OTG雙頭碟,可以連接手機、平板、電腦,希望同學們在接下來的學習階段中,也能夠擁有更多的知識和技能,並且提升自我的競爭力,勇敢面對未來的挑戰。

為了鼓勵各領域優秀畢業生,肯定學生學習表現,並注重多元價值,培養健全人格與優良學風,縣長獎共有「學習優質獎」、「修德善行獎」、「人文藝術獎」、「體育競優獎」、「逆境奮發獎」、「科學創意獎」、「文學創作獎」等七個獎項,除獎勵學業成績優秀學生外,更重視多元價值的表現,包含各項競賽表現優異的同學,在逆境中樂觀進取、力爭上游的同學以及敬師孝親、服務奉獻的同學。